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通宵享受印象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5:53 北京晚报
通宵享受印象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凌晨在中国美术馆看到:门前停车位已满,两个烤白薯摊位依然兴隆,边上小咖啡店也有人光顾……凌晨两点,四位刚从酒吧出来赶到这边来的年轻人,是特地来看印象派最后一眼———

  昨晚,在中国美术馆展出的法国印象派画展通宵开展,直至今天凌晨,展厅内的大量观展人群丝毫没有减少之势。凌晨两点,四位正在买票入场的二十来岁年轻人告诉记者,他们刚从酒吧出来,特地趁深夜来美术馆赶印象派最后一场,想趁人少的时候能有充裕的时间欣赏一遍这里的51幅法国名画,作为周末的休闲活动之一。在他们看来,每人20块钱的门票比起去酒吧和卡拉OK便宜多了。

  记者今日凌晨来到中国美术馆,门口的停车位已经占满,两个吆喝着卖烤白薯的摊位可谓照样兴隆,美术馆门口的小咖啡店也不乏人光顾。走进展厅,门口等候租用导览器的人群排起长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这是印象派展出的最后一天,所以此时丝毫不比平素白天人少,反而平常周末到晚八时展厅里已经人渐少,而从昨晚五时到十一时,观展人群都是有增无减。美术馆为这次画展配置的300部导览器虽然有4个小时的归还时限,但还是供不应求,现在已经全部租出,只能是还一部再租一部,所以这里排起了长队。

  深夜的美术馆内依旧人群拥挤,时有因为看画众人拥挤在一起而把护栏撞倒的情况发生。记者注意到,来观展的大多数是大学生和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三位已经工作的女孩子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并非从事与美术相关的职业,但法国印象派素有耳闻,而且,只要一想到法国,就想到印象派,深夜看画展,就已经觉得很浪漫了。平时朝九晚五的上班,时间不多,所以趁着周末来看。

  深夜时分,在展厅的过道、走廊和墙边已经坐满了人,有的睡觉,有的歇会儿聊天,还有几个学生居然拿起数学书坐在地上踏实地复习起功课来。复习功课的小姑娘告诉记者,“我是来北京上学的理工科大一新生,自小受妈妈影响很喜欢印象派的绘画风格,今天已经是第二次来了,没想到人还是这么多。我学校在昌平,现在回去的最后一班车已经没有了,看来今晚只能在美术馆过夜了。既然这样,我不如先休息一下温书,等再晚些人少了再继续看。”

  事实上,导览器的“周转不灵”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不少观众都在此观展超过4个小时。展厅里,记者看到一位年过7旬的老大爷手持两个导览器,还提着一个小凳子,老大爷告诉记者,“我老伴喜欢油画,我也跟着来陶冶情操。我们晚上8点就来了,本来想看个把小时就回家睡觉了,没想到这画这么好,听这导览器里说的就更好,就是爱没电,听会儿就没电了,所以我们俩租了四个。我们这四个小时走下来,亏得带了小凳子,我老伴腿不好,累了还能坐坐。”

  凌晨两点,记者离开美术馆前,在咖啡店里见到了通宵值夜的中国美术馆副馆长钱林祥。钱馆长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来参观印象派画展的人次已经接近30万,这也是美术馆有史以来参观人数最多的一次。据以往统计,美术馆一年的参观人数在40万左右,这50天已经达到了全年人数的3/4。金力维文/姜真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