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8万美元律师费难住南京作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5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于7月13日曾报道,因公然销售长篇处女作《逝于阳光》的盗版书,南京市文联签约作家谢峰把两家著名的美国网上书店告上法庭。但高达18万美元的天价律师费却让谢峰止步不前,南京地区这场有史以来第一起跨国知识产权官司也随即陷入僵局。

  据谢峰介绍,这本盗版书除了书名换作《南京·梦里风情万种》,出版社变成长江文
艺出版社,以及作者署名为著名网络作家慕容雪村外,文章内容几乎与其由华夏出版社出版的《逝于阳光》一模一样。发现盗版后,谢峰已于日前到南京公证处,通过出具种种材料,最终显示:《逝于阳光》著作权为谢峰本人享有。

  但就是这本装帧粗糙的盗版书,竟然在全世界华人圈中颇有名气的北美惠友书店和亦凡公益书店各自的网上书店叫卖着!在其网页显著位置标有售卖《南京·梦里风情万种》的广告,定价分别为3.5美元和4.5美元。据称,这两个网上书店在全球华人读者中拥有相当大的影响,其中,亦凡书店更是号称“网上最有影响的中文文学网站”。

  既已验明正身,谢峰就想到要找这两个美国书店理论一番。随后,他向南京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做了咨询,对方明确告诉他,现在证据确凿,这场官司完全能打赢。通过与美国方面联系,最终对方表示,这场官司完全可以打,但先得支付最低18万美元的律师费。

  与此同时,谢峰还告诉记者,自发现美国两家网上书店公然销售盗版图书后,他就发函给对方,警告他们不要继续损害自己的利益,但几个月过去,销售广告依然挂在其网页明显位置。据称,对方这种行为已属明知故犯,在美国非常严重,官司若能胜诉的话,对方还要支付高数额的罚款金。

  因地域、方化等方面的限制,这场官司打起来势必很艰难,谢峰说,其实官司完全可以放在国内打,这样成本也低,但最终执行起来会比较困难。谢峰向记者表示,“美国一向就以维护知识产权自居,既然证据确凿,我完全有信心打赢这场官司。”月收入2000元左右的他,得承担家庭的全部开支,要让他先筹出18万美元的律师费,谢峰只是苦笑连连。金陵晚报记者 王峰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