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音昨庆77华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5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77年前的11月27日,中国伟大的教育家蔡元培与萧友梅先生携手,创办了中国第一所高等音乐院校———国立音乐院(上海音乐学院的前身)。为了纪念先辈为中国音乐事业所作的历史性贡献,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协日前联手展开了一系列纪念活动。

  蔡元培故居共建爱校德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11月25日下午在蔡元培先生的故居举行,就此拉开上海音乐学院建校77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在揭牌仪式过后,举行了《萧友梅
全集》(第一卷)、《永远的黄自》(作品CD集)的首发仪式。专程来沪参加活动的萧友梅先生的助手、前国立音乐院院长吴伯超先生的女儿、台湾师范大学音乐系教授吴漪曼,与萧友梅先生的儿子萧勤先生宣布设立奖学金,以表达对父辈呕心沥血亲手创办音乐院的难舍之情。

  今年恰逢萧友梅先生诞辰120周年和黄自先生百年诞辰,系列活动还在上音贺绿汀音乐厅举行了“萧友梅诞辰120周年、黄自诞辰100周年纪念音乐会”和“上海音乐学院校庆77周年音乐会”。海内外音乐家共聚一堂,探究和追寻中国音乐的发展之路。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