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羊城落幕 有三方面突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七日电(陈国华温朝晖)二十六日晚,在广州星海音乐厅,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隆重举行。在本次比赛中崛起的新星——声乐、钢琴和琵琶的获奖选手纷纷登台献艺。

  据了解,来羊城参加复赛的一百四十三名声乐、钢琴、琵琶选手,一周以来在广州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本届金钟奖奖项包括荣誉奖五位、作品奖十九部、表演奖二十九名。

  金钟奖历经四届,组织走向成熟,比赛质量稳步提高,社会影响逐渐扩大。据不完全估计,本届金钟奖共吸引了十五万人参与比赛和系列活动。

  业内人士对本届金钟奖作总结时称,有三方面突破:

  一、成为培育年轻音乐家的摇篮。金钟奖以中国音乐界最高奖项的地位和影响,吸引了高水平选手和权威评委的参与。选手即使未能获奖,能够在国内一流的音乐厅面对业界最权威评委和最强劲的对手进行表演和比赛,对丰富其在艺术上的实践经验、不断学习提高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培养了羊城市民欣赏高雅艺术的素养。从比赛现场来看,免费观摩比赛的秩序更加井然。整个比赛期间,市民参与性强,上座率都达到了八成以上。观众虽然很多,但是观看比赛时素质都非常高,安静、礼貌而且热情。

  三、构筑了广大市民参与金钟奖活动的重要平台。三十一场比赛,二十七场迎金钟、闹金钟、贺金钟各类广场文化活动,五场金钟奖音乐知识讲座,一场公众论坛,同时还有中国古乐器展、珠江钢琴乐器展、《马思聪全集》出版签约仪式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本届金钟奖的内涵,使金钟奖更加贴近实际、贴近民众。

  金钟奖自去年第三届起永久落户广州。广州在举办时,扩大影响,全民参与,就是要将金钟奖办成一个全民的节日,通过音乐来提升羊城市民的素养。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