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州广播人开创听众歌星互动新模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23 金羊网-新快报
  在《金曲金榜》年度颁奖礼即将举行之际,记者采访了该活动的策划者、金曲广播频道节目总监何浩鹏,听他讲这个“勇敢的尝试”。

  记者:以前电台的排行榜无非就是季选、年底颁奖之类的,为什么今年金曲频道会创新地在香港举行音乐会?

  何浩鹏:以前同行们做音乐排行榜都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做得很成功了,但是美中不足的就是缺少一些地面的实质活动,和市民、听众的互动不多。

  这次我们策划每月举行音乐会主要是从三方面考虑的。第一,从我们的行业现状出发;第二,从我们的职能出发,服务唱片公司、服务歌手,让众多的唱片公司可以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我们在帮他们做事,在为歌手做宣传;第三,我们是服务听众的,让更多的听众和我们一起玩,虽然每次的音乐会电台都要花很大一笔钱来租车。

  记者:这个全新的模式大概构思了多久?今年8月开始举办音乐会,12月10日就颁奖了,会不会有些仓促?
广州广播人开创听众歌星互动新模式(图)
何浩鹏:“金曲金榜”已经有五年的历史了,我是2003年才加入金曲频道的,当时我就想策划一些新的东西,但2003年时机不成熟。这个过程中我向很多业界、唱片界的前辈请教过,听了很多宝贵的意见,终于在2004年实践了我的想法。在我们8月份做首场“金曲金榜音乐会”的时候,我们就跟唱片公司沟通过,讲清我们的用意,因为太新,我们年底的颁奖很难强调严谨、专业,我们只是为了做出一种全新的模式,的确是有点匆忙。随着这种模式的日渐成熟,以后我们的榜会越做越成熟,越做越权威。

  记者:参加你们的香港音乐会是全程免费的,让我有些意外的是,歌迷能够那么自觉地参与音乐会的活动,而不是找免费的机会去香港购物,在这方面你们是做了哪些工作的?

  何浩鹏:哈哈哈,会有个别人是想借我们的机会去“自由行”,但绝大多数的听众还是会积极参与我们的活动。我想这主要还是和我们的宣传有关,我们的宣传让听众们实在地感受到我们是诚心诚意在为他们创造接近歌手、好玩的机会,我们的每一步都是落在实处的。在11月6日的最后一次香港音乐会上,我真的很感动,做了13年电台工作,从来没见过有歌迷为了参加活动在电台门口不肯走,你会不敢伤害他们,会被他们的热情打动的。那一次音乐会,我们又增加了预算,最后是十辆车一起浩浩荡荡去香港的。

  记者:刚才你一直提到做这个活动的费用,这次金曲金榜颁奖礼预计会有50多个奖项,请问会不会存在“财奖交易”?

  何浩鹏:你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过去任何一场演唱会、颁奖礼都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在拉广告上面,但我们这次是反其道而行,先由我们电台自己出资把整个活动搞起来吸引广告。有太多广告客户影响的排行榜不好,有些广告商会希望他喜欢的歌手拿大奖,这样颁奖就不好玩,也没意思了。我们这次的做法就是想给广播界打支强心剂,也让香港唱片公司看到我们的诚意。我们绝对不会因为广告而影响歌手的成绩。

  记者:从开创新的模式到举行颁奖,只是短短4个月的时间,现在得到的反馈,各方评价如何?

  何浩鹏: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一致好评。听众接受我们的创新,唱片公司更是觉得我们在为他们做实事,虽然今年还有一些不足,唱片公司出于各种考虑配合得未必最理想,但他们都被我们这种新的构思吓了一跳,认同我们的做法,知道我们很尊重歌手,也很认真地想做好电台节目,不会再对内地的运作感到失望。

  记者:12月10在天河体育馆举办的颁奖晚会会有些什么特色?

  何浩鹏:最突出的一点是,2004年是香港的新人年,我们的颁奖会有很多新人出现,难免会出现没有太多大牌歌手的情况,这是要尊重今年乐坛的一个现实,的确今年是出现了很多“新血”。第二点是颁奖会由香港的一间制作公司制作,会有更多香港电台颁奖的开心、巧妙特色,是一个电台的派对,有很明显的电台风格。我们不会刻意强调权威、高格调,我们的原则是快乐,广州电台三个频道的DJ都会上台和听众一起玩。

  记者:没有大牌明星,售票情况如何?

  何浩鹏:这是让我们非常欣慰的一点,在11月20日我们举办第六场音乐会的当天,门票就卖出去了400张,这是广州演唱会单日售票第二高的纪录。证明听众是接受我们的做法,乐于和我们一起玩的,再加上我们这次的门票卖得很便宜,更加具有吸引力。

  记者:2005年“金曲金榜”是不是还会坚持走这种路线?

  何浩鹏:2005年,“金曲金榜”一定会继续办音乐会,我希望2005年我们能够把这种模式扩散到省内更多的地区,希望把“金曲金榜”越做越好,越做越大。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