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唐剧组解释范冰冰裸戏:靠演技不靠裸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2:34 千龙新闻网
大唐剧组解释范冰冰裸戏:靠演技不靠裸露(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有关范冰冰拍杨贵妃华清池洗浴戏要“巧裸”的消息被媒体曝光后,笔者联系了《大唐芙蓉园》剧组制片人兼发行人崔毅松,他笑声朗朗地纠正了有关“裸戏”的提法,他说:“那是记者的断章取义,实际上我们会处理得比较文雅、比较含蓄,根本谈不上裸露,更不是全裸半裸,另外,我和导演都这么认为,《大唐芙蓉园》的最大看点在于故事和演员的演技,不在‘洗澡’上边。”

  崔毅松直言不讳地表示,电视剧不是电影,因此,一些裸露镜头根本不可能出现,而在前期创作思路上,剧组也有比较统一的意见,有关华清池的戏要拍得含蓄,有一定文化色彩,要通过写意等很多艺术手法来展现故事,而不是像一些港台片那样,只能靠裸戏来吸引人。“我们不是那种港台滥片,要靠裸戏来支撑,在这部戏里虽然有华清池的戏,但是都会拍得很美,很有文化色彩,这跟裸戏根本不沾边。我们的着眼点在于一个情字,全剧紧紧围绕情这个字,把君臣情、父子情、朋友情、男女之情——天下之情写深写透。”

  崔毅松认为,《大唐芙蓉园》真正的看点,是故事和演员的演技,比如范冰冰,此前有很多人说她是花瓶,演了《手机》之后她成了百花影后,彻底摘帽,用事实回击了传言。“《大唐芙蓉园》更能展现范冰冰的演技,要从杨贵妃15岁演到40岁,这个角色对范冰冰来说绝对是突破性的,是她演技派的一个转折点,绝对能更上层楼。我和周晓文导演交流,说实话,刚开始定范冰冰演杨贵妃时,还有点担心她的阅历,担心她演不出那种内心的矛盾和无奈,以及陷入爱情的杨贵妃那种既喜又悲的心绪,现在拍了11集的戏之后,范冰冰用事实证明了她的演技——除了长相靓丽之外,她的确很有潜质,很能理解角色,而且演绎起来非常有灵气。”

  话题回到华清池洗澡镜头的设计和处理上,崔毅松说,华清池是唐玄宗杨贵妃爱情开始的地方,也是他们爱情的见证,最初她骑马从这里经过,被唐玄宗一眼看中,因此华清池的戏是要拍的。“现在这个景点正在搭建,会比较气派。”说着,崔毅松话题一转,哈哈大笑起来:“等华清池建好你们来看,很有文化味道,到时候你就知道,有关裸戏全是大家的曲解,根本就不存在——我们的初衷就是,靠演技而不是靠裸戏来吸引观众。真正的卖点是演员的演技,我们不搞那么俗的东西。”

  点击返回以下页面发现历史 新闻中心 观点交锋 阅读空间眼球聚会美术时空缤纷乐舞 剧场连线戏曲天地展演资讯专题集粹 文化首页

  作者:李婧

  (来源:新浪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