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巅峰之舞”在上海再卷“踢踏”热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题:“巅峰之舞”在沪再卷“踢踏”热潮

  中新社记者 孙璐

  昨晚,著名踢踏舞剧《大河之舞》姊妹篇、同样出自世界舞王麦克·弗莱利之手的爱尔兰舞剧《巅峰之舞》首次登陆中国。快节奏的经典舞步、牵动观众心跳的故事和整齐宏大
的舞群阵势加之首首动听的乐曲,上海观众在上海大舞台享受了一次新奇而又难忘的踢踏盛宴。

  舞剧讲述激情故事

  为了权势、爱情、欲望,黑暗之王挑战正义之王和他的属民。一场狂野斗争正式展开,两个女人的爱情争夺也就此开始……一个古老的爱尔兰传说真实地呈现出了人性黑暗与光明的斗争,演员们用舞蹈作为武器,用顿挫起伏的肢体语汇与戏剧张力赋予了观众一次珍贵而奇妙的经历。

  据介绍,《巅峰之舞》迄今为止“踏”遍全球四十多个国家,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表演之一。截至二00三年九月,《巅峰之舞》全球总票房已达五亿美元。此次首次登陆中国,自然令上海的观客为之痴迷。

  舞出一个不一样的“踢踏”

  和观众们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巅峰之舞》并不完全以“踢踏舞”为内容。记者在现场看到,整台演出颇具“魔幻”色彩,其中穿插了焰火表演、歌唱和现场小提琴演奏,让人感觉到了舞剧的多元素。

  在剧中扮演魅惑妖女的著名舞者雷·安·麦肯娜曾表示,《巅峰之舞》与《大河之舞》最大的不同在于前者拥有完整的故事情节。的确,通过整齐宏大的舞群阵势、一首首令人难以忘怀的动听乐曲,演绎了一个牵动观众心跳的故事,剧中色彩鲜艳的服装以及明亮绚丽的舞台烟火也同样全方位刺激着申城观众的感官。

  寒风无阻沪人热情

  骤降的气温让昨日的申城寒意逼人,可记者在上海大舞台看到,慕名而来的申城观众热情丝毫不减。由于有《大河之舞》的盛名在前,《巅峰之舞》演出时场内几乎座无虚席。

  与台下观众厚重的外套相比,台上舞者们可谓“单薄”至极:女舞者都是一身短裙,男舞者也不过是一件衬衫。不过,演出开场后,舞者们的热力表演一下子令台下观众们都兴奋了起来。特别是到了台上二十多个舞者同时跳“踢踏”的高潮时刻,不少前排的观众都用眼睛紧紧盯着舞者们的脚步,口中还一起数着踢踏的次数。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