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赤壁之战》即将鸣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6:04 扬子晚报

  吴宇森执导的大片《赤壁之战》,因其题材的特殊性,尚在筹拍已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记者昨日从片方保利华亿获悉,影片将由中、美共同斥巨资打造,除了周润发铁定将出演刘备,其他演员阵容及角色分配已有了大致轮廓。

  五千万“砸”响大战

  保利华亿不愿透露姓名的一位高层介绍,该片由他们和吴宇森在美国的师颜影业共同投资拍摄。由于片中的水战大场面很多,因此预算投资达到5000万美元,超过了张艺谋《英雄》的投资。对于传闻称该片将在后年才开拍一说,该人士称,主要是吴宇森明年已接了三部好莱坞的电影,档期可能错不开。不过,吴宇森明年初会来内地选外景,如果好莱坞的影片能提前完工,《赤》仍有可能在明年冬天,先拍摄“借东风”、“火烧赤壁”等场景。

  明星顶级阵容加盟

  除了景地选择、剧本修改,演员选定也有了新进展。据称,由于周润发的经纪人张家振也是吴宇森在工作上的合伙人,因此周润发将铁定出演刘备。也正因为发哥担起了这个角色,刘备虽在《赤壁大战》中故事不多,但影片中刘备的戏分却会大幅增加。吴宇森还打算召回同在好莱坞发展的李连杰,因其能文善武,相貌堂堂,有望在片中出演周瑜。此外,吴宇森在和片方商谈角色时,曾提到过梁朝伟。在女演员方面,内地女影星中最大牌的巩俐、章子怡也在吴宇森的视野内。对于此二人所扮演的角色,片方虽称并未确定,但考虑到两人外表颇有几分相似,很容易使人联想到大乔、小乔。

  邹静之领衔编剧

  据了解,吴宇森已向片方确定了影片的总体风格:“并非想拍一部叫人沉重得抬不起头来的《赤壁之战》,而是在兼顾表现气壮山河的浪漫同时,拍一部既有新意、情感动人、又令人兴奋的历史片。”按照这条思路,片方已初步确定担任电视剧《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电影《千里走单骑》编剧的邹静之领衔编剧,新生代编剧兰小龙、王倩统领故事大纲。目前,兰小龙、王倩已拟出两份三国故事大纲提供给吴宇森。据悉,全部剧本将在明年春节后完成。周秋含 陈弋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