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恨歌》削弱上海味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6:03 北京青年报

  根据王安忆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长恨歌》眼下拍摄已经进入到尾声,将王安忆原作搬上荧屏,难点无疑在于对故事情节的改编与对老上海风情的刻画写意。

  导演丁黑谈到拍摄效果时说:“这次对剧本改编下了苦心,在原作的基础上增加了王琦瑶少女时代性格的成长,她情窦初开的状态,她家庭内部的一些纷争情节。为了突出人物的性格,为王琦瑶增加了几个好朋友,以此来丰富故事线索。”另外,对于故事结局丁黑也
做了大的改动,“王琦瑶并没有被长脚勒死,原作的结局过于悲凉,怕观众接受不了。王琦瑶的初恋情人程先生是男一号,成为全剧的线索人物。”丁黑对观众的反映有些担心,他说:“总体上故事味比原作浓了,但上海味会减淡一些。因为随着现代化建设,老上海风味的建筑日渐稀少,选景成为摄制组的一大难题。即便好不容易找到合适的地方,也会因为过高的天价而未能如愿。而且此次张叔平为剧中主要人物设计的造型中,旗袍并非惟一‘主打’服饰,很多是来自西方的服饰,甚至好莱坞明星的流行装饰也会在剧中出现。”据悉,王安忆对于故事的改编表示了认同,丁黑说:“除了保持旧上海的时代特色外,也应该加入新的时尚原素,否则会失去一部分观众群。”

  几乎每一位看过小说《长恨歌》的读者心中,都有自画的

  一个王琦瑶形象。丁黑说:“出演王琦瑶的黄奕与张可颐表演可谓平分秋色,黄奕版王琦瑶更恬静、漂亮,张可颐版更有风情,尤其后半部分张可颐把上海女人特有的细腻充分地表现出来,她演绎得更加唯美、细腻。”

  文/本报记者

  作者:李彦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