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票》冷清落幕 王跃文拒写续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8:00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肖姗姗)昨(28)日晚,央视首部按收视率论价的年度大戏《龙票》落下帷幕。但经过半个多月的荧屏考验,该剧身价大跌,收视率惨败。对于这一现状,该剧编剧王跃文虽表示“不加评论”,却表示不会再写续集。

  观众大呼上当

  昨晚,记者采访部分蓉城观众,得到的反馈是一阵尖锐批评,几乎所有人都表示上了宣传的当。一位中年观众毫不客气地说:“这哪里表现了一代晋商的风采,完全是一个浪荡公子在风流快活。黄晓明演得太轻浮。”对于另一主演秦岚,观众们也连连摇头,“太造作了,虽然漂亮,但完全是个‘花瓶’。”开播时出品方大力宣传的精彩故事也彻底被否决,观众们认为:“整个故事太小气。故事太平,节奏太慢,没有吸引力。还说什么可以和《大宅门》一拼?”

  收视不及标准

  《龙票》开播的前三天,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曾向外透露“该剧收视率很有希望超过今年上半年央视八套播出的所有电视剧的平均收视率3.39%”。但记者了解到,据权威机构AC尼尔森调查显示,《龙票》在成都的收视率仅为0.6%,跌在第36位。昨日,记者又从央视下属负责收视率调查的索福瑞公司获悉,在上周的收视率统计中,《龙票》在全国的收视率也很不理想,离央视的标准相差甚远。该公司一知情人士透露,照这样的收视率,出品方有可能连成本都收不回来。

  而该剧出品方强视影业则在发给全国媒体记者的公开邮件中表示,“收视率将于12月6日揭晓,是赔是赚一切等最终数字出来再说。”

  王跃文拒写续集

  面对《龙票》遭遇的尴尬,编剧王跃文却表现得非常平静,表示不管收视率高低,他都不加任何评论。“其实电视剧好不好看,跟编剧没多大关系。因为从剧本到拍摄再到电视剧开播,这其中有一个很复杂的过程,不是任何人可以控制的。”对于观众“故事平平无看头”的评价,王跃文说:“说它平淡我也不承认。每个人的看法不同,我就认为这是个相当精彩的故事。”在大结局中,祁子俊的死表现得很含糊,出品方表示这是为王跃文写续集作铺垫,而第一次写剧本就败北荧屏的王跃文笑言:“那是出品方的意愿,我想我不会写。”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