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初审冷门多 非主流影片“喧宾夺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8:46 南方网

  南方网讯好莱坞冬季档还未开始,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的评委已经开始陆续地对一些有望争夺明年奥斯卡的影片进行初审。23日,对于这些影片的初审结果已经揭晓,影评人几乎一致认为,今年的竞争比以往都激烈。

  据悉,今年的初审结果包括《超人特工队》(动画片)、《华氏911》(纪录片)、《美丽缘未了》(法语片)和《摩托日记》(西班牙)这些原本被认为“非主流”的影片都有
望争夺最佳影片奖。纪录片、动画片、外语片等都有望加入最佳影片奖的角逐,这在历史上还是首次,这些令人瞩目的电影极可能打破以往最佳影片只颁给剧情电影的惯例。据悉,这些冷门电影让5800位决定奥斯卡名单的美国影艺学会会员大感惊讶,但不少会员指出,目前还没有一部电影可以让多数会员意见一致,所以奥斯卡态势仍是一片混沌。资深影评人,同时也是奥斯卡观察员的皮特·哈蒙德表示:“明年的竞争空前激烈。我们仍然在寻找一些一致公认的获得广泛首肯的影片。尽管离2月份的颁奖结果出炉还有三个月,但是现在已经闻到了硝烟的味道。”哈蒙德最后肯定地表示,今年的奥斯卡肯定会有出乎人们意料的局面出现。

  随着冬季档的开始,美国各大影片公司已经打响了“奥斯卡争夺战”。各公司都加大了对重点影片广告的投入,希望自己公司的影片能在明年的评奖中占得先机。在这些影片中,包括米拉迈克斯电影公司的《华氏911》,包括华纳公司的《亚历山大大帝》,甚至还包括迪斯尼和皮克斯公司联合出品的动画片《超人特工队》。

  此外,从下周开始,就将正式进入美国娱乐圈最热闹的“颁奖季”了。12月1日,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将会揭晓他们的提名。12月13日,作为奥斯卡风向标的金球奖提名也即将揭晓。这些奖项的揭晓也将为奥斯卡颁奖起到预热的作用。

  新闻链接《美丽缘未了》被裁定属美国片无缘“法国奥斯卡”

  早前曾被法国监制协会指称,由法国导演让·皮埃尔·热内及女星奥黛丽·陶图合作的影片《美丽缘未了》并非法国电影,导演让·皮埃尔·热内又把此事推到了法庭,不过经过法庭的最终裁决,该片仍被判定为好莱坞电影。虽然影片无论是幕前幕后班底都是法国人,全片也以法语为对白,但巴黎最高法院仍以《美》片是美国华纳经典电影公司投资为由,宣判《美》属于美国好莱坞电影。因此《美》片将不能角逐来年举行的有“法国奥斯卡”之称的恺撒电影颁奖礼最佳电影及男女主角等大奖,但仍有资格角逐最佳外国电影一奖,而《美》片制作方面也对法庭的此判决感到十分遗憾。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