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京剧交响剧诗《梅兰芳》专题 >正文

《梅兰芳》豪华阵容 6位戏剧梅花奖得主挑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8:47 东方网-劳动报

  京剧交响诗剧《梅兰芳》的演出阵容,是在全国范围内“不拘一格择英雄”的结果。演出阵容荟萃了当今演艺圈最富号召力的实力派艺术家,包括6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6位中国戏剧学院高材生,以及16位国家一级演员和演奏员,堪称菊坛之豪华阵容。

  余派老生于魁智领衔主演素面朝天的梅兰芳,他超凡脱俗的君子气质、柔中见刚的傲骨豪情,融于收放自如的唱念做舞中,成功地勾画出一代大师的神采风貌。于魁智在塑造
梅兰芳的音乐形象上,突破流派制约又不离京剧本色,无论是音质音色的华美清澈,还是行腔韵味的浓烈醇厚,都显出声情并茂的穿透力,听起来颇像京剧化的“大歌剧”。

  梅派优秀传人李胜素在剧中饰演梅夫人福芝芳,体现出李胜素恬静清雅、落落大方的华贵气质。上海戏迷近几年来非常“宠爱”李胜素,只要是她出场演出,无论大戏小戏,捧场者多是叫好连天,痴迷异常。

  歌坛当红歌星胡文阁在剧中反串“戏中戏”时的梅兰芳,胡的扮相秀美,演绎“男旦”艺术火候拿捏准确,目前在国内梨园界人气急升。在“别姬”、“散花”、“醉酒”几个片段里,他且歌且舞款款盈盈,很有几分梅派的神韵。

  剧中其他人物,如饰演梅岳母的赵葆秀、杨小楼的李岩,以及饰演文化名流齐白石、齐如山的朱强、陈俊杰等,各具亮点。而全剧的一头一尾,有泰戈尔一角出现,话剧影视三栖表演艺术家石维坚承担了这个台词雄浑有力的角色。

  《梅兰芳》一剧的高潮,是剧终时梅葆玖先生的便装登场。他的一曲主题曲《天上人间》,技压群芳异峰突起,把全剧推向美轮美奂的境界。

  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