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弦乐经典赏析》出现精彩互动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8:4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由市委宣传部、市社联和市文联共同主办,并由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上海音乐学院及东方电视台文艺频道等联合承办的“东方讲坛·经典艺术系列讲座”第二场《世界弦乐经典赏析》昨天上午在贺绿汀音乐厅举行。讲座上,两位蜚声国内外音乐界的小提琴演奏家———李芷诺、潘寅林和上海听众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

  虽然户外寒意渐浓,但讲座现场却是火爆异常,能容纳700多人的音乐厅几乎座无虚席
。在整个过程中,听众们为两位艺术家的精彩讲解所吸引,当熟悉的乐曲一次次响起时,场内掌声经久不息。在提问阶段,有听众请丁芷诺教授就当前中小学生乐器考级谈谈看法。丁教授的回答发人深省,她说学音乐首先是为了让孩子能成为一个有素质、有修养的真正的现代人,在此基础上才有可能去谈如何成为音乐家。“现在许多家长在孩子音乐学习上拔苗助长的做法并不可取。”潘寅林则结合他在国外的生活经历,认为让孩子从小接受音乐的熏陶,对其未来的成长有很大好处。

  一个个问题,一条条深入浅出的解答,让观众得益匪浅。不少观众写下反馈表,称名家讲座边讲边演,解疑释惑,确实“加深了我们对艺术和音乐的认识”。

  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