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教授重披“战袍”歌一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8:47 东方网-劳动报

  上海音乐学院建院77周年民族声乐师生专场音乐会,昨天下午由杨学进率其挂帅的民族声乐教研组在兰心大戏院举行。中午12点刚过,大戏院门口就簇拥了一群手捧鲜花的观众,他们是专门来为音乐家捧场鼓劲的。

  “上音天天在过节,师生们人心所向,要创世界一流音乐院校,社会群众又那么热心支持,上音能不回报社会吗?”在兰心后台,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董金平一边有感而发,
一边欣喜地帮70岁的鞠秀芳教授、66岁的石林教授整理演出服。鞠秀芳说:“已整整20年了,1984年当我从烟台开会回来,老温(可铮)把我叫到办公室里,要我当他的助手出任系副主任,我就再也没登台演唱过……”董书记马上安慰说:“上次我帮温老师举办了个人音乐会,要是你信得过我,下次我来帮你办。”

  66岁的石林教授跟着鞠教授一起激动起来:“我们虽然人已退休,但有责任支持杨学进把这个民族声乐教研组的教学工作做好。”

  杨学进率领的民声教研组,包括鞠秀芳、石林、杨学进、赵勇、刘秀瑛五位声乐老师。昨天下午,除杨学进作为主持人外,其他几位老师各率自己三个弟子登台演唱。培养了一批批歌唱家的鞠秀芳和石林教授,在阔别舞台20年后,第一次重返舞台合作了一首榆林小曲《五月散花》,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返回后台,两位教授激动得眼睛湿润了。“后生可畏,杨学进可畏,这个舞台属于他们……”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