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幼斌《重点高中》当“老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8:5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辛夷君娜)优秀演员李幼斌在20集连续剧《重点高中》里当起了一名语文特级教师。由长春电视台倾力打造的这部校园剧,近日在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的电视剧市场交易会上受到热情的关注。

  这次演老师和以前不一样

  多以“硬汉”形象出现在荧屏的李幼斌,这次在《重点高中》里饰演一名中学老师,但这次演的老师和以前不一样。七年前,一场与新调来的年轻女教师的婚外恋,导致了同在学校工作的前妻与之离异;七年后,因学校发生40份雷同考卷事件引发的考场丑闻,当年的前妻回到曾给她带来耻辱的母校担任校长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家庭、社会、学校,构成五光十色的人生舞台;学生、家长、教师,以其鲜明个性演绎自己的人生经历。

  李幼斌的创作态度非常严谨。该剧开机前,他就“放”话:“我当过学生,没当过老师,对于教师我了解不太多,还要到学校去体验一下。”而该剧的导演成科则强调:“以前和幼斌合作过不少片子,在影视剧中他给人的印象是粗糙的硬汉;其实,我知道他是一个非常细腻的人,演好教师不成问题。”

  视演员为职业的“影帝”

  今年9月,在第2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优秀男演员奖评选中折桂的李幼斌,可谓大器晚成。1974年他就进入演艺界摸爬滚打,直到2000年凭借《横空出世》中陆光达一角,一举摘得当年长春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从而声名鹊起;不久之后,他又凭借《刑警本色》中的出色表现而将金鹰奖最佳男配角奖收入囊中。

  尽管20多岁时他也曾梦想过得奖、有急于出名的渴望,不过现在的李幼斌对这些已经看得很淡:“我只要竭尽所能把自己的角色演好,因为这是我的职业,不会考虑太多。”也许,正是因为这样一份从容和淡泊,年近不惑的李幼斌却开始迎来一个又一个影视奖项的肯定。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