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同学为周彦宏出面做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同学为周彦宏出面做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彦宏没说谎

  歌手周彦宏卷入“李厚霖感情事件”近日再度升级。上周,一篇名为《被谎言包装过的美丽童话———周彦宏说谎现象调查》的文章在网络和平面媒体间被频繁转载,文中指周彦宏过去在公开场合发表的有关其家族与“恒信钻石宫殿”的关系、周彦宏外公毕业于黄埔军校系国民党原高官、周彦宏的母亲是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党员等言论,“充斥着大量谎言”;随后,周所属经纪公司发表声明,予以驳斥……所有这些引起争论的是是非非、恩怨的缘由,在双方针峰相对的“声明”中,聪明人自会得出自己的结论。

  昨天记者见到了周彦宏及其家人的两位朋友,一位是原国民党著名高级将领、第六、七届全国政协委员文强之子文定中先生,一位是黄埔军校同学会的某处长,他们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表示愿意以当事人和知情者的身份为上述文章中提到的“周彦宏炫耀其外公周兆麒是黄埔军校学员、国民党高官被证实为谎言”的说法作出澄清。记者问他们:“娱乐圈的是非往往越辨越黑,很多人对此惟恐避之不及,作为知名的社会人士为何还要把自己扯进来?”“我们是实事求是地讲出历史真相。”

  前辈主动澄清不实报道

  黄埔军校同学会的某处长:解放后黄埔军校同学会确实有一个花名册,指的是本校,在这个名册中的确没有周兆麒的名字。众所周知,黄埔军校在全国有许多分校,很多著名人士、将领都是毕业于分校,分校名单失散了,但“花名册”上没有名字就说不是黄埔学员,绝对是认识上的错误,周彦宏的母亲作为黄埔学员的后代一直是我们同学会的联络对象。当年是我根据线索问到了有“活字典”之称的文强先生,第二天,文老亲自给我打电话,说他记得周兆麒这个人,是黄埔六期,曾担任自己的部下。我听到后还特意安排文老和周彦宏及其母亲见面。当时黄埔杂志社总编、文强的幼子文定中都在场。文老高兴地跟周彦宏的母亲讲起她父亲过去的事情……

  文强之子文定中:接见了两次。文老94岁去世,记性一直很好,被叫做“活字典”文老一听说周彦宏的母亲是天骥(周兆麒的字)的女儿、又看到他的外孙女是个漂亮的女歌星,就非常高兴。文老说起周兆麒一开始是地下党;我记得文老提到周兆麒是武汉分校的;黄埔毕业以后到自己手下当过大队长,有过共事的一段。

  开始后悔进入娱乐圈

  周彦宏说中学时见到从台湾回大陆探亲的外公,“当时我已经开始出唱片,外公不希望我唱歌,他为我办去美国留学的手续,让我继续深造、读书。”当时周彦宏确实曾到北京来学托福,但因为热爱音乐,周还是不顾全家反对开始了歌唱事业。经历眼下的风波后,回想起当时的选择,周彦宏说她开始后悔当初的选择了:“我自己倒还罢了,就是无端把我母亲、外公都牵扯进来真的很难受。”说到此,周彦宏终于忍不住落泪了。(文/本报记者摄/本报记者 王晓溪)

  新闻链接

  据《被谎言包装过的美丽童话———周彦宏说谎现象调查》报道,记者从记载着所有黄埔军校学员及教官名录的《历届黄埔军校校友录》中认真查阅核对,没有看到周兆麒这个名字。打电话到台湾求证国民党党史的典藏所在处,也是国民党党史最权威的学术研究机构———国民党党史馆,采访了党史馆专门委员、近代史博士高纯淑,高女士在查遍全馆资料后,回复记者:在国民党党史的各种资料记载中,都查不到周兆麒这个人。

  日前,针对周彦宏经纪公司对上述文章所发表的声明,率先刊登该文的《黑龙江广播电视报》也公开发表了一份回应声明,表示所刊登的文章《被谎言包装过的美丽童话———周彦宏说谎现象调查》的内容完全属实,并且说该报登载“说谎”一文的目的是为了维护社会诚信。关于周彦宏报道的内容来源于周彦宏参与的电视录像、谈话录音、各类报刊的公开报道以及相关的当事人。如有“颠倒黑白歪曲事实”的报道,愿意承担法律责任。(作者:杨文杰)(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