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负面新闻缠身 我当“窦娥”不止一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25 千龙新闻网
赵薇:负面新闻缠身我当“窦娥”不止一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薇

  曾几何时,“小燕子”成了赵薇的代名词,因为它代表了天真、纯洁、活泼和快乐,所以,那些喊着她名字、真心喜欢着她的人们,心中也同样希望她能够永远像“小燕子”一样快乐。

  然而,不能逃避的是,这只“小燕子”是生长在娱乐圈里的一只小小鸟,她要面对的风浪注定会很多。当“军旗装事件”、“打人事件”等等风浪袭来之时,不管她是否有所准备,终归还是来了。只是,经过这些风浪的洗礼,她说自己的心态平和了,人也渐渐成熟了。

  昨日的午后,赵薇静静地坐在记者面前,尽管专访只有短短的10分钟,但是记者还是深深地感受到,她真的不是从前那个倔强的“小燕子”了。

  让别人了解我,我已经破例了

  赵薇说,长久以来,媒体上的赵薇与生活中的赵薇,一直是两个人。“原来,我从来不想让别人去了解我。结果被传闻弄得一塌糊涂。而我又是一个不喜欢解释什么事情的人。结果人云亦云,很多不负责任的报道把我写成了另外一个人。这次应唱片公司的要求出一张唱片,通过唱片来把我的真实感受唱出来,让大家来了解我,其实,这对我来说已经是破例了。”

  “你为什么不让人家去了解你呢?”“可能是性格使然吧,我就是想,大家了解我的作品就可以了。但是后来我也发现,你不让别人了解你,别人就开始瞎了解你。所以媒体上的赵薇就和真实的赵薇成了两个人。”

  我不说,是因为有些事不值得去说

  面对前段时间沸沸扬扬的“殴打孕妇事件”,赵薇保持了长久的沉默。面对种种猜测和报道,赵薇不肯站出来为自己辩驳什么,这种做法让置身事外的人都感到着急。

  而赵薇有自己的想法:“别人在说你的同时,你清楚自己是很不欣赏他的态度的。如果我站出来也在说你,那我不就和你一样了吗?这不是意味着我和你在做同一件事情吗?这就好比别人向你做了一个不雅的动作,你接着也向他做一个不雅的动作,那你和他不是成了一样的人吗?其实有些东西我就是不愿意和他在一个位置上我才不说话的。对于那些不怀好意的事情,真的不值得让我去说,就是这样。”

  负面新闻缠身,我不是第一次当窦娥

  为什么许多负面新闻都出在了赵薇身上?赵薇犹豫了一下,略带无奈地笑了笑:“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是怎么回事。”倒是旁边的朋友帮她解围:“我觉得这还是因为她的影响力比较大吧,记者们当然愿意关注那些知名度高的艺人了,不管是好的事情还是坏的事情,他们都会很关注。”

  面对过往的种种“事件”,赵薇已经变得有些释然:“经历确实有好处,它会让我变得非常能够理解别人,也会变得更加善解人意。不过这些事情都过去了,唉,不提了,反正我又不是第一次当窦娥了。”

  我知道,除了工作还有别的事情要做

  赵薇曾经说过,自己是一个不善于和媒体打交道的人,而面对关于她的种种报道,记者问:“你现在对媒体是怎样一个态度,是不是彻底失望了?”赵薇回答得很是干脆,也颇让记者吃惊:“我从来就没对媒体有过希望!””为什么?是从来没想过和媒体也成为朋友或者以一种很好的方式交往吗?”赵薇缓缓解释道:“其实不是这个问题。我说的意思是,我从没想过和媒体交往是我工作的一部分,这可能是我比较失策的地方。其实现在我也知道了,和媒体交往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但我以前就在想,我戏演得不错,也很敬业,那么其他事情就不是我该管的了。我觉得这个东西就像考试似的,我都考那么高的分数了,那么我为什么还需要打扫卫生呢?今天我终于意识到了,不光要做好考卷,还有很多事情。所以面对一些代言活动和宣传,我能意识到这是我的工作,所以我就能很坦然了,也少了很多疑问和偏激的想法。”本报记者王丽君(来源:华商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