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毅背唐国强气喘如牛 “情歌”幕后甘苦几多 (2004-11-29 09:48:3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49 新华网

  电视剧《康定情歌》正在央视热播。日前,导演王小列向记者讲述了主演唐国强、陶红等拍摄该剧时的幕后花絮。

  赵毅背唐国强气喘如牛

  剧组在塔公草原拍外景时,海拔高达3800多米,这种海拔高度对于常在高原地区活动
的专业运动员和当地藏民来说可能算不得什么,但对于剧组里大多数演员来说确实是一件难事。平时做每一个动作都要比在平原上放慢一个节奏,甚至连走路都要像老年人一样慢慢来。

  那天,拍摄木雅庄主“曲登”受伤,护商队队长“多尔金”背其离开的一个镜头。拍摄开始,唐国强“强忍伤痛,跌跌撞撞”地从远处走来,一下子扑倒在地上,这时赵毅拍马赶到,飞身下马,将唐国强背起来向救援的马队走去。第一条没过,而赵毅已有一些微喘。接下来拍第二条,依然没过,再看赵毅,已是气喘吁吁!导演不得不让其休息一会再拍。等第三条拍下来,赵毅已经是气喘如牛,表情痛苦万分!直到五六分钟过后,赵毅才恢复正常。

  陶红:痛苦并美丽着

  藏族人有一个传统习惯,那就是每逢重大节日,人们都会把自己家最值钱的衣服及饰物拿出来穿戴在身上,以此显示自己家境的殷实,这在女人的身上体现得更加鲜明,尤其是在结婚的时候。

  剧中有陶红饰演的康珠和孙强饰演的张金结婚的一场戏,造型师专为陶红设计了一款特别的头饰。这款头饰上面挂满了“金”、“银”饰物,重量达10多公斤!想一想,将10多公斤的东西顶在头上,那是一种什么样的

  感觉呢?这一点恐怕陶红是最清楚不过了。这场戏断断续续拍摄了三四天,也就是说陶红在三四天里多次长时间地顶着10多公斤的头饰拍戏,每一个镜头对陶红来说都如同炼狱,但她还必须将脖子挺得直直的,摆出一副无比幸福的样子,脸上挂着甜美的笑容。每次拍完这些镜头,陶红的脖子都是酸痛难忍!真是勉为其难了!

  翁虹:热心的翻译

  在剧组里,翁虹的热心和善是众所周知的。组里有三位外国演员,两位美国人,一位英国人。可以说,三位的中文都说得不错,但也只是限于日常会话,看剧本,说大段大段文学性很强的台词还是有难度的。

  一次,饰演查理的美国人卡尔和翁虹演对手戏,有一段台词卡尔不明其意,这时只见翁虹拿起剧本对卡尔说起了流利的英语,卡尔听后茅塞顿开!想不到翁虹的英语说得那么好!这下好了,卡尔以后只要一有什么问题就会缠着翁虹问个不停,而翁虹总会不厌其烦地耐心讲解。这下不要紧,另外两个老外也都不失时机地向翁虹请教,翁虹总是来者不拒,用自己的一颗热心和诚心为外国朋友送去一份关心和温暖。(每日新报记者裴艳)(来源:每日新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