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艾辉感言:叫花子的心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39 金羊网-新快报

  做完这个题后,我想到了一个笑话:在一个小村里,只有一个有钱人,非常有钱,村里人都以能够跟他说话为荣,可惜他从来就不屑于跟穷人说话。有一次,一个叫花子非常得意地对村民说,今天,那个有钱人跟我说话了。于是,很多村民非常羡慕,觉得他好伟大好幸运。有人好奇地问:“他对你说了什么?”叫花子说:“你给我滚!”原来是叫花子跑到人家大门口要饭,被有钱人踢了一脚,赶走了。现在,我觉得爱戴、刘亦菲和周彦宏,如果造假是真有其事,那么我个人倒觉得她们的心态很像这个叫花子。理由有二,第一,说谎的目
的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赢得不知情人的尊重和关注;第二,谎言总会被揭发,会被知情人鄙视。

  看了这么多媒体和网友的“愤慨”言论,心中也是有一股无名之火“嗖”地冒出来,不过,我这个人比较怪,看问题爱走小道。我就想啊,先让她们自己得意一阵子吧,也许她们造假之前吃了不少苦,就像叫花子曾经被人踢了一脚。她们也一定有说不出口的心酸。也许爱戴在加拿大不会说英文,被人骗过钱;也许刘亦菲考试之前,因为怕不及格哭了一宿;也许周彦宏,看见同学考上北大清华,看见好友嫁了有钱人,恨得牙痒痒的,只能在家撕床单。只是,真相一定会大白,那时候她们的尴尬一定也是常人难以想象的。

  叫花子在满足一时的虚荣之后,还是得要饭。那些说谎的人被揭穿后,还是得拿出好作品给大家看,否则就得被淘汰。一句老话很实在:上帝是公平的,阿门。(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