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彦宏刘亦菲爱戴身世涉假搞臭娱乐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39 金羊网-新快报

  川妞爱戴自贡读中学却自报十岁去加拿大

  海归刘亦菲没有考文化课离奇进电影学院

  周彦宏称只差一分没进清华却读常州专科

  谁不想拥有显赫的家世,谁不想拥有高贵的血统,谁不想拥有令人羡慕的海外学历,至少谁不想拥有一个好爸爸?如果你没有,你会认命吗?

  无独有“三”,歌手爱戴、周彦宏和演员刘亦菲似乎约好一样,日前,她们的身世和学历被细心执着的媒体曝光,三段美丽的谎言背后原来是强烈的虚荣心在作怪,同时也说明了娱乐圈不少艺人的怪异心理:为了抬高身价和地位,不惜拿老祖宗和人格开涮,编造谎言毫不心软。

  刘亦菲究竟有几个“好爸爸”?

周彦宏刘亦菲爱戴身世涉假搞臭娱乐圈(组图)
刘亦菲(资料图片)

  记者曾经多次报道关于“小龙女”刘亦菲引起的各种质疑。先是有人在网上发帖子说,小龙女角色是买来的,刘母怒称,要造谣者向全国人民交代。

  如今,更大质疑接踵而来。出道至今,刘亦菲的身世似乎是个谜团。刚开始宣传时她说自己从小生活在一个和睦的家庭中,但去美国之前父母离异,她到美国有了一个继父,姓陈。自从她们母女回到国内后,她说自己的监护人是她的继父,还有个义父陈先生是她的经纪人。那么她究竟有几个“爸爸”呢?刘妈妈只承认刘亦菲现在的经纪人是她的义父陈先生,刘妈妈还表示目前自己还没再婚。那个很有钱的继父陈先生从何而来,成了一个类似于“人间蒸发”的反命题。

  刘亦菲曾经说过自己10岁时离开中国,到美国读书,14岁半,她回到国内,幸运地进入了北京电影学院,她说自己是由于条件太好,被破格录取。但有人质疑:短短四五年间,一个中国的小学生是如何在美国读完初高中课程的呢?据了解,美国和中国一样是6年小学、6年中学,只有12年级毕业后才能升大学。刘亦菲如果真有足够的智慧,用第二语言5年修满8年的课,相信她早在回中国拍戏之前就已经以一个天才儿童的身份在美国成名,因此很多人怀疑刘亦菲是使用假学历考取北京电影学院的。

  刘妈妈解释道:“中国学生的素质比较高,我们刘亦菲的素质更加高。她回国后报考北京电影学院,也是凭实力的,我们没有走什么后门。只不过因为是特长生,没有考文化课而已。”

  川妞爱戴攀西班牙亲戚

周彦宏刘亦菲爱戴身世涉假搞臭娱乐圈(组图)
爱戴(资料图片)

  有着“灵歌小天后”之称的爱戴从外表上看,的确有些混血儿的模样。但是,日前就有知情人士向记者惊曝内幕,矛头直指爱戴的西班牙血统。爱戴曾在许多媒体面前聊过自己的身世,说自己的外祖父是西班牙人,自己身上有1/4的西班牙血统。但据知情人透露,爱戴是100%的中国人,本名梁亮,四川自贡人,曾就读于自贡28中,许多自贡人都认识她。爸爸妈妈离婚后,爱戴的妈妈嫁给了一个外国人。当好事的记者就此问及其经纪人尤尤时,不小心口误把外祖父说成俗娓浮5尚Φ氖牵扔取敖砭痛怼狈浅?隙ǖ乇硎舅淖娓甘俏靼嘌廊耍钊似鹨伞?lt;/p>

  同时被质疑的就是她的学历,爱戴说10岁去加拿大,并在加拿大读建筑。但该知情人表示,爱戴只是在高中毕业后去了加拿大约一年,语言没学完就回来,但是她就对媒体说,自己对国外的R&B非常精通,还曾经得到过席琳迪翁制作人的青睐。试问,连基本的语言关都没过,如何把R&B唱好。

  周彦宏:祖父留给她亚洲最大的钻石宫殿?

周彦宏刘亦菲爱戴身世涉假搞臭娱乐圈(组图)
周彦宏(资料图片)

  爱戴和刘亦菲的谎言毕竟还是有现实的影子,让人在分辨的时候,还不太容易肯定,她们相对于歌手周彦宏,那简直就是太小儿科了。谁见过这样做戏做全套,什么都说谎的艺人吗,家世、学历和财产,全部被她编造得美轮美奂,连年龄都是假的。似乎上帝就她一个独生女,把好处都给了她。

  她说,祖父留给了她亚洲最大的钻石宫殿,其实是前男友李厚霖的恒信钻石店。

  她说,外公创办成立了台湾远东纺织,但是,台湾远东纺织公关部贺宗杰先生正式回复记者,周家和远东纺织徐家没有任何关系。

  她说,外公是国民党高级将领,黄埔军校学员,是蒋介石身边的左膀右臂。多位中国近现代史专家都表示没听说过周兆麒这个名字。

  她说,母亲周清华是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委员,全国劳模,江苏省“三八红旗手”。其多年的老同事证实,她只是民革常州委员会下属的一名普通党员。

  她说,只差一分没有考上清华大学。她在常州一中读书时的老师和高中同学证实,周彦宏1984年考入的只是常州工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所属的计算机专业(专科)。

  最早质疑周彦宏说辞的黑龙江某报前天发表声明,声明表示对周的种种质疑都经过详细调查,有大量证据表明周在说谎,该报更表示“愿对此负一切相关法律责任”。

  各方声音:明星无诚信教坏细路 网友纷纷跟帖表失望

  当爱戴、刘亦菲和周彦宏被质疑的新闻在各大网站出现时,不少网友似乎有点“出离愤怒”了,也许下面一位网友偏激的话能够代表他们的心声:“我已经完全不信任娱乐圈了,真是恶心,为了出名,为了赚钱,为了给自己增加炫耀的资本,不惜忘本,把自己的老祖宗撇到一边,说瞎话。这样的人不仅是娱乐圈的耻辱,也是社会的耻辱,这样的人居然还能在新闻里天天出现,我觉得那些媒体就应该不给他们任何版面,让他们达不到想出名出风头的目的,媒体都上了他们的当。现在的娱乐圈,漂亮的很多,但是没有几个有自己坚持的原则,连人格都可以不要,太可怕了,如果我的女儿要进娱乐圈,我一定打断她的腿。”这番话虽然偏激,但是却让人思考,娱乐本来是人最本能的快乐,现在却成了“谈虎色变”的怪物,究竟是社会的问题还是我们媒体的问题,记者不禁陷入沉思,难道真的如网友所说,娱乐圈的本质就是流言+谎言。

  媒体希望个别艺人 不要挑战公众忍耐性

  不少媒体对日前曝光的明星说谎事件表示反感。很多从事多年媒体工作的记者表示,其实这已经不是关于一个明星个人品质的问题,它涉及到如何建立和维护一个诚信社会的大问题。这个问题不是和社会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吗?我们不能想像一个谎言满天飞的社会是什么样,一个对谎言的甚嚣尘上麻木不仁司空见惯的社会是什么样?有记者说:“如今我们可以说是默认了炒作,已经不像前几年一样看做是很恶心很虚伪的事,毕竟这也是基于商业利益上的宣传活动,但是这并不表示,我们的媒体和公众没有底线,唐太宗说的好,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希望个别艺人不要为了炒作,挑战公众和我们的忍耐性,我们不会允许这样一点廉耻都没有的谎言存在。”媒体认为,之所以有这样的现象出现,主要是因为在娱乐圈,只认包装不认实力,导致那些明星不愿意去努力,提高自己的内在素质,只想着如何通过家世、学历等方面的造假,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更重要的就是可以提高身价,吸引眼球,为自己增添虚假的“光环”。(艾辉)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彦宏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