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嘿,老师!我们都想要些补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39 金羊网-新快报

  邹志渭

  25年之后,著名乐队平克·弗洛伊德还在想,自己是不是少买了一次单。

  曾在乐队经典唱片,1979年发行的《墙》中参与和声的一群前伦敦学生声称,他们要索取自己未拿到的版税。这23个学生来自埃斯林顿格林学校,当年秘密地在唱片中一首叫《
墙的另一块砖》的歌里合唱了一段和声。

  他们唱道:“我们不要教育!我们不要洗脑!不要课堂上有挖苦———嘿,老师!让孩子们呆着吧!”这段和声为此曾遭BBC禁播,但现在已经被全世界歌迷所熟悉,许多学生已经把它当作反对课堂的圣歌。

  1979年,音乐老师阿伦·任舍没有征求班主任的同意,悄悄把孩子们带到学校附近的录音棚,偷偷和平克·弗洛伊德一起录制了这首著名的作品。他们的班主任听了这首歌之后,马上禁止他们在电视上露面,因为当时的伦敦当局认为这首歌有“诽谤”性质。但这个行为也让这些孩子很难拿到自己应得的版税。这张唱片当年卖了1200万张,而且成为当时不列颠大陆与美国的第一名。但是时隔25年之后,这些当年的小孩决定要争取自己该拿的那一份。

  版税问题专家彼得·罗万表示自己对此很感兴趣。他认为唱片版税机构没有保护这班曾与乐队合作的学生的合法权益。在专辑发行之后,这个学校一共收到1000英镑的报酬,但是学生们什么都没有拿到。彼得·罗万认为这些孩子索取的对象应该是音乐版税机构而不是平克·弗洛伊德乐队。

  这项申请计划曾经因为没有证人而陷入困境。但是现在他们找到了当年的班主任。他现在已是一个大学教授。

  接下来如果事情顺利,他们每人将拿到200镑。

  (夏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