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总统密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46 新京报

  子不语 阿乙

  什么样的人能当总统?看完这篇文章,你会发现娱乐在当今原来是那么重要。

  在像向日葵一样积极向上的20世纪80年代里,矮个子男青年操起“拿破仑”的招牌砸倒了“二等残废”的社会歧视(特别是女性的歧视),过得高尚,过得扬眉吐气。但是这个
光环在今天看来像是一块易碎的玻璃。你很难想像,现在的美国总统竞选会蹿出一个一米六的同学来。

  人人生而平等,在总统竞选的文字规则里,肯定没有设置身高条件,一个人打不打伊拉克跟他适合不适合走T型台没有任何逻辑关系。但是文字规则有时候恰恰适合在文字世界里存在,一旦这个世界被电视拽得飞跑,整个游戏规则便会朝着无可救药的娱乐方向发展。

  刚死去一年的纽约大学媒体文化研究者尼尔·波兹曼在《娱乐至死》一书中举例云:尼克松曾把自己的一次竞选失败归罪于化妆师的蓄意破坏,而他给肯尼迪的建议是,减去20磅体重。

  一个人是不是总统,取决于选民做了一道什么样的选择题。而选民已经不习惯于通过字纸或道听途说来选择一个人,他们习惯了在电视机前做霸道的皇帝。如果你的节目或者你的形象太过严肃,我马上便切换到下一个频道。书本所赐予作者的自恋本能就这样在电视时代被摧毁得一干二净,没有人愿意在电视面前无比虔诚地向一种思想表达敬意。而就是这些已经明显堕落成享乐主义者的观众,他的遥控器决定了谁是总统。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的支持者最近在呼吁修改美国宪法,以便于奥地利裔的“终结者”能够有一天当上美国总统。

  老施这人在我印象中和香港的徐锦江、内地的赵晓锐有一比,俱是猛男一族,不像是坐办公室开会的人,想不出他还有指挥江山的基因。但是想想却又释然,当竞选本身已经被电视吞噬,而电视又被疯狂需要娱乐的观众吞噬,自己长得什么样自然是最好的广告。

  老施搞过健美,这是塔夫脱所不能比拟的,300磅的塔夫脱和小儿麻痹的罗斯福能当上总统,除开时势造英雄以外,还与当时电视不够发达有关。

  施瓦辛格在美国的事业就是一个谎言,而这个谎言在电视的参与下变成真实,兄弟,读到这里的时候,你应该知道每天多洗一次脸是多么重要吧。最新关于总统的一个故事是:曾经当过世界足球先生的维阿要竞选利比里亚总统了,这个人在利比里亚有着所有适合当总统的人都不具备的电视形象。

  可以预见的未来,选总统和选美的界限将被彻底抹平,总统穿比基尼出场并不奇怪,前提他必须具备足够好的三围。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