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挑战前辈倾尽全力 赵薇胡静再掀经典翻拍热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03 千龙新闻网
挑战前辈倾尽全力赵薇胡静再掀经典翻拍热潮(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薇版姚木兰

挑战前辈倾尽全力赵薇胡静再掀经典翻拍热潮(组图)
赵雅芝版姚木兰至今深入人心

  时下,改编台湾经典影视剧的热潮已经悄然涌动,其中最令人期待的要属《京华烟云》和《欢颜》了。15年前,赵雅芝扮演的姚木兰曾给观众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而由胡慧中主演的电影《欢颜》也是风靡全国,齐豫为其演唱的主题曲《橄榄树》更成为了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翻拍经典虽然可以使戏未播先热,但也自然少不了一番从头到尾的比较。

  赵薇vs赵雅芝

  林语堂的经典作品又一次被搬上荧屏,赵薇时隔4年再度接拍电视剧,这一切使得这部新《京华烟云》着实吸引眼球。总的来说,所有的议论都集中在两大焦点上:新版如何超越原版;事业上坎坎坷坷、状态低迷的赵薇是否能凭借“姚木兰”成功翻身。

  这几年赵薇专注于电影方面,可是发展并不顺利,像《绿茶》、《天地英雄》等都未能带来预期的效果,当年《还珠格格》为她在整个华语地区聚集起的超强人气已经渐渐流失。如今她重回电视剧领域,企图借此再火一把。然而,选择重拍经典就难免会被比较,人们很自然地会拿赵雅芝的经典版本来衡量赵薇的表现。

  对于是否能超越经典,赵薇说:“不想用过去的东西束缚自己,希望带给大家的是‘全新’的姚木兰。不过善意的比较并不是坏事,它就像镜子,能够照出一些东西。”

  胡静vs胡慧中

  《欢颜》是讲述了发生在老上海的一段浪漫传奇的爱情故事,这部剧既融有张爱玲式的缠绵爱情,又有着《一江春水向东流》式的史诗般的命运旅程。20世纪80年代,胡慧中主演的《欢颜》不知迷倒了多少人,赚尽了大家的欢笑和眼泪。所以此番重拍,出品方在演员选择上慎之又慎,最终选择了有着“小萧蔷”之称的胡静出演女一号。

  一部《孝庄秘史》,让胡静名声大噪。“苏茉尔”为胡静赚足了人气,却也令她的时尚潜质渐渐被忽视。此次《欢颜》的导演就是希望能重塑她的时尚气质,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胡静。

  《欢颜》是胡静寄予厚望的野心之作。对于她来说,如何能在当年胡慧中的版本上翻新,如何在一个大时代的背景下完整表现一个女人20年成长的心路历程,如何准确地把握人物性格的多面性,这些都是不小的考验。

  这部戏刚投入拍摄不久,胡静便已有了心力交瘁的感觉,一头扎入角色里,有点“走火入魔”,每天的情绪都极度压抑。演惯了悲剧的她,这还是第一次有如此人戏不分的体会。胡静感叹说:“拍完这部戏至少半年我才能缓过气来。”

  作者:宋平

  (来源:城市快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