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霑遗产问题成争论话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06 浙江在线

  黄霑生前没有立遗嘱,他死后到底留下多少身家,有两种不同的说法,有消息说他遗产超过千万,但也有消息指出,他曾投资失利,又不会存钱,结果晚年负债,搞得两袖清风。

  黄霑成名多年,从作曲填词、广告创作、演戏、到做主持,有香港媒体估计他收入丰厚,死时遗产应该非常丰厚。据悉黄霑生病之前积极拍片、写专栏、出书、做主持和搞演唱会赚钱,单是和妻子所住的公寓,就价值600多万港币,估计他的妻子和孩子应可以得到超过
千万的遗产。

  据悉,黄霑成名后,虽然曾经赚过很多钱,但他的开支也非常大,直到在1995年与Winnie结婚,他让妻子管钱后,才终于有点积蓄。黄霑因太太与自己年纪差距接近20年,他担心一旦自己离开人世妻子就没有依靠,所以为了替妻子作好打算,近几年来他积极赚钱,也不敢再乱花钱。

  但也有知情人士透露,黄霑钱赚得虽多,但投资却失利,所以晚年两袖清风。报道说,黄霑每每投资股票失利,加上90年代初期投资电影,结果亏损逾千万元而负债累累。虽然他债务过后已经还清,但晚年来经济状况还是欠佳。

  富爸爸:钱太多不是好事情

  黄霑去年曾透露自己未立遗嘱,也没买保险,因为他认为即使有几十亿身家都带不走。

  他生前接受电台访问时,被问及是否两袖清风,他笑言:“还不至于……我是没有资产的人,但也有少少家产。我不会去担忧柴米,但我也没有条件退休。“黄霑说:“我每次去殡仪馆,看到人家就算有几十亿身家都带不走,我觉得太多身家反而危害社会,搞到家人争产,教坏小辈。因为一些钱,兄弟反目,家翁告媳妇,如果不是因为争遗产,就不会将丑闻外扬。”

  穷爸爸:收订金竟下跪致谢

  导演高志森一次找黄霑拍戏,带订金上门,黄霑竟向他跪谢,感激他及时解困,可见他经济情况之拮据。

  上世纪90年代初是黄霑财政最困难的时刻,导演高志森因为对黄霑非常欣赏,当年一口气跟黄霑签了4部片,酬劳合共100万港元。高志森记得当时拿着支付订金的支票到黄霑家,黄霑收到支票时,竟然向高志森跪下,感激高志森于困境中找他合作。

  高志森说:“我将他当成恩师,也很尊敬这个前辈,我看到他跪在我面前,自己也赶快下跪,觉得受不起,他对我亦师亦友,惺惺相惜。”黄霑接拍这几部电影后,电视台再找他担任司仪,财困才得以纾缓。来源:天府早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