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线“古装”台湾“偶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10 新京报
  港剧说到底是TVB的天下,从2005年筹拍片单上显示,无线一如既往地重视本土剧集的制作,但相较于每年开戏几十部的密度,节目单上显示的数量似乎远远不能满足大家的渴求,在13部公布的剧集中,古装、清装剧占据了半壁江山。

  由《金枝欲孽》引发的古装剧热潮,相信还将一直延续到明年。演员方面也由《金枝欲孽》引发了跨年效应,剧中的“四妃二臣”明年将各自单飞,在各档新剧中独当一面。最令人瞩目的自然要数由“如妃”一角而红到发紫的邓萃雯,明年将主演两部古装大制作《胭脂水粉》和《御用闲人》。

  另一方面,港剧素有成功的“拿来主义者”的称号,今年的《争分夺秒》被批大抄特抄,荧屏外的口水战反倒引起更多的关注,收视依旧不俗。明年的多部剧集也有“涉嫌抄袭”的成分,《谍变危情》剧情与电影《滚滚红尘》惊人地相似。但港剧拥有众多金牌监制,比如徐正康、戚其义,都是擅用演员又有收视保证的剧集大腕,今年他们分别炮制出高人气剧集《栋笃神探》和《金枝欲孽》,剧集全为当红小生、花旦量身定做,令其充分发挥本色,毫无保留地诠释角色,这套哲学套用在他们明年的新作《御用闲人》和《妙手仁心Ⅲ》中,也许能把郑少秋、吴启华、林保怡等众位无线老牌小生再次带上事业高峰。

  重点推荐

  《胭脂水粉》

  主演:欧阳震华、邓萃雯、向海岚、曹敏莉期待指数:
无线“古装”台湾“偶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胭脂水粉》的剧情与《金枝欲孽》可谓如出一辙,由“如妃”邓萃雯和欧阳震华搭档,也许会撞出新的火花。

  镜花堂,上世纪三十年代香港“胭脂水粉”业的翘楚。一个大家族的二世祖,经历了家业的兴衰,自身的沦落,继而发奋做人,重振家声。

  环绕在他身旁的红粉,各自为了生存而明争暗斗,争妍斗丽的背后竟是陷阱处处,涂脂抹粉下的面孔,对他到底是真情还是假意?

  此剧再度克隆《金枝欲孽》的成功经验,剧中所有角色都不能以简单的“善”或“恶”来区分,女人的艳丽背后掩饰不了赤裸裸的人性丑恶,而男人用美丽的女人来显示自己的权力,却不料女人更棋高一着,用胭脂水粉来操控男人的心。而故事情节酷似内地大剧《大宅门》的情节安排,这是一部以上世纪三十年代香港大事为经,方兴未艾的“胭脂水粉”业为纬,构成的一幕幕扣人心弦、悲喜无常的场景。

  《胭脂水粉》的剧情与《金枝欲孽》可谓如出一辙,对准了观众追看的胃口,宫闱斗争的步步为营转化为大家族的兴衰起落、人心难测,表现的都是人性的善良与邪恶的纠结难分,以及人在江湖的身不由己,而且又有“如妃”邓萃雯和擅演喜剧的欧阳震华搭档,也许会撞击出最新的火花。

  热力期待·香港

  《谍变危情》
无线“古装”台湾“偶像”(组图)
  《谍变危情》重现林青霞与秦汉主演的《滚滚红尘》中的一段生死恋,林保怡和张可颐的对手戏,亦令人翘首以盼。

  主演:林保怡、张可颐邵美琪、陈鸿烈期待指数:《谍变危情》讲述上世纪三十年代伪满洲国时期的故事,战云密布,一对男女邂逅,生死悬于一线。女人出生于没落贵族家庭,热心抗日青年团,不甘当亡国奴;男人却是一介日本军官,绝对效忠天皇,化身间谍搜集情报,以巩固军国霸权。但一段至死不渝的爱情,使他在民族责任与人性良知之间苦苦纠缠,自身变成动荡时势下的一枚棋子,与命运展开一场生死角力。

  《谍变危情》重现当年林青霞与秦汉主演的《滚滚红尘》中的一段生死恋,探讨乱世烽火中,是生命更可贵,还是爱情价更高?此剧虽可能落下抄袭之名,但爱恨纠缠的剧情,必是收视的灵丹妙药。

  电视剧毕竟不受篇幅限制,在人性的刻画上可以挖得更深;在生死相搏的间谍斗智戏中,可以编出更扣人心弦的故事来。不过无线能不能花心思做出一部精品来,姑且拭目以待。

  林保怡和张可颐的对手戏,亦令人翘首以盼。

  《御用闲人》
无线“古装”台湾“偶像”(组图)
与邓萃雯合作,秋官自信《御用闲人》会是一部好剧。

  主演:郑少秋、邓萃雯魏骏杰期待指数:《御用闲人》讲述的是乾隆身边的御用闲人———高升,乾隆精通诗词歌赋,其实都由他幕后代笔,甚至就连朝政大事,高升也会出谋献策,此外高升还要居中调停乾隆身边女人的纷争。御用闲人,其实绝不清闲。

  IQ过人的老生郑少秋,再次出演满腹经纶、武艺非凡的人中之龙,但这次他偏偏只是皇帝身边的“御用闲人”。金牌监制徐正康再显神通,从《金牙大状》、《状王宋世杰》到《男亲女爱》、《栋笃神探》,他从来不打没收视信心的仗,每部剧必为一个人量身定做。此剧除重用秋官的幽默本色,也令演皇帝的魏骏杰有新突破。加上邓萃雯与新小花旦杨怡的担纲,风流的秋官自信这又会是一部“才色双收”的好剧。

  热力期待·台湾

  《孤恋花》
无线“古装”台湾“偶像”(组图)
导演曹瑞原希望萧淑慎用一个全新的自己来诠释角色。

  主演:庹宗华、袁咏仪萧淑慎、李心洁、高捷期待指数:《孤恋花》是白先勇早期的作品,故事描述了一位对音乐有梦想最后却只能在酒家伴奏的失意人与围绕在他身旁的交际花云芳、歌女五宝和酒家女娟娟之间的情欲纠葛。

  曾因执导白先勇名作《孽子》而获金钟奖的导演曹瑞原,2005年将再次改编白先勇作品《孤恋花》。

  由于此前公视拍摄的《孽子》叫好又叫座,加上由庹宗华、袁咏仪、萧淑慎、李心洁、高捷等人主演,《孤恋花》从开拍起就极受关注。《孤恋花》的小说内容与旨意幽暗神秘、扑朔迷离,而导演曹瑞原正是驾驭此种气质的高手。

  曹瑞原表示,该剧女主角之一的袁咏仪将饰演风华绝代、冷艳逼人,周旋于上海上流社会的交际花“云芳”,战后流落台北的“五月花”酒家,借着“娟娟”的出现,让她找到另一番重生的悸动。曹瑞原说,由于剧中云芳和娟娟之间也会有同性之情的表现,不排除有亲密的床戏,甚至露点演出。

  在曹瑞原眼中,萧淑慎是饰演“娟娟”的不二人选,不过他强调,虽然是找她来诠释酒家女,但绝对和她的“经历”无关,他希望萧淑慎用一个全新的萧淑慎来诠释剧中的角色。

  《恶作剧之吻》
无线“古装”台湾“偶像”(组图)
郑元畅和林依晨合作也许会掀起新的动漫偶像剧风潮。

  主演:郑元畅、林依晨赵咏华期待指数:智商高达200、原本就是网球高手的入江直树是高校里出名的“万人迷”,家里开寿司店的相原琴子性格开朗、大大咧咧,与尖子班的直树本是怎么也拉不拢的两个人。但在命运的安排下,两人意外一吻。从此,两人波折重重的爱情亦随之开始……

  明年初,盛产偶像剧的台湾八大电视台将推出重磅作品———翻拍自日本漫画的《恶作剧之吻》,两位主演找到了凭借《蔷薇之恋》火速蹿红的郑元畅和凭借《十八岁约定》、《我的秘密花园》而人气暴涨的林依晨。

  1996年,柏原崇主演的《恶作剧之吻》曾掀起一股清新的校园动漫偶像剧风潮,由于原版拍摄手段夸张、恶搞,演员选择也十分搭调,它留给观众的是难以磨灭的印象,所以能否超越日版成为此次翻拍的焦点。据悉,这部《恶作剧之吻》将非常忠于漫画原著,例如入江直树会恢复网球高手身份,而他与相原琴子的邂逅也将由“碰巧”改为从入江直树的恶作剧开始。看过原作漫画的人都认为,漫画比日版好玩许多,这次由“最适合漫画改编男主角”的郑元畅主演,《恶作剧之吻》不火才怪!

  本版撰文/蔡丽怡、MISS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