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式离婚》倡导的"嫖娼理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11 浙江在线

  电视连续剧《中国式离婚》目前在上海收视率甚高,该剧表现的对婚姻的3种背叛也引起了人们的议论。剧中有一个人物形象在以往的影视剧可谓绝无仅有,那就是由贾一平扮演的帅小伙刘东北。他认为“身体的背叛并不是对爱的背叛”。美丽清纯的妻子怀孕了,他耐不住性饥渴,在家中嫖娼,被妻子发现,最终导致婚姻失败。

  “进步”有点越轨

  中国的电视剧又大胆地向前“进步”了,但“进步”得有些越轨。以前,影视剧对第三者的描写总是躲躲闪闪,即使这样还是引起了不少争议。当年,编剧王海在写其第一部第三者的戏《牵手》时,最后选择了让第三者夏晓雪躲避矛盾的方式,以避免道德争论。而这次,她写《中国式离婚》竟然对嫖娼这样的丑恶社会现象都不加评判地表现,还让刘东北在荧屏上滔滔不绝地讲述自己有关“三种背叛”的理由。由陈道明扮演的男主人公宋建平对此也颇为欣赏,并对指责刘东北的妻子林小枫说:“东北也有他自己的道理。”这样的描写,在荧屏上公开宣扬嫖娼,能起到怎样的社会效果,实在是令人怀疑。电视剧还特意选择了一位英俊潇洒、口若悬河的帅小伙扮演,其效果更加值得担忧。据说,在某电台的一场直播中,扮演刘东北的演员得到了听众短信支持量1000多条。主持人竟然对他说,你一下成了我们这里的偶像。

  荧屏倡导什么

  刘东北振振有辞,究竟有什么道理呢?嫖娼,在刘东北看来并不为耻,仅是人的自然性需要。在娟子发现并引起感情危机后,他还恬不知耻地说,爱和性是可以分开的,仅仅是身体的背叛与爱无关。根据他的说法,只有心的背叛才是最不道德的,因为,同床异梦,束缚人性。因此,他劝导宋建平应该乘“男人一枝花的年龄”进行第三种背叛,即“身与心的背叛”——离婚。这番理论让比他大10岁的宋建平听得目不转睛,深叹自愧弗如……

  对嫖娼,即便在西方社会也是不值得提倡的。一旦涉及性丑闻,往往导致形象危机,有的被迫辞职,有的公开道歉。如英国明星休·格兰特,涉嫌与妓女接触,几乎身败名裂。是谴责还是理解这种嫖娼行为,实际上体现了创作者的态度。为此,我们不得不说一声,走远了,《中国式离婚》。来源:新民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