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怀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28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上世纪90年代末,一部具有浓郁的怀旧气息的电视剧《梦开始的地方》感动了无数观众;而今,叶京自己创作并执导的又一部怀旧题材的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在广州悄然开机。预计该剧明年年底有望与观众见面。

  该剧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中期的一个冬日,作家方言从警察口中得知儿时的伙伴高洋离开人世,由此展开故事,追忆起他和儿时一群伙伴的成长。他们都是上世纪50年代末出生
在北京某军队大院里、一起玩模拟打仗的游戏、一起在青春萌动中追女孩子……最终,几个一起长大的朋友有的失踪了,有的去世了,有的历尽商海艰险后毅然决然回到北京……

  叶京是一个很有自我个性的导演,与作家王朔有着相似的生活经历,《梦开始的地方》中就有很多他自己的影子,《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也不例外,对创作怀旧题材的影视剧情有独钟。曾经有人对此质疑,叶京说:“这绝对不是重复。《梦开始的地方》中有太多遗憾的地方,改革开放前后那段时期一直没有。《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是我怀旧题材创作梦想的又一部分,这个梦想还没完,后面还会有一个从建国初期一直写到现在的三部曲。作品写的是不同年代的故事,根本谈不上重复不重复。”

  羽泉组合中的陈羽凡首次触电,他与叶京一直是好朋友,剧中许逊这个人物就是按照羽凡的特点写的,可以说是量身订做。

  佟大为出演男主角方言。电视剧从他的回忆展开故事,他的回忆是故事叙述的基调。佟大为坦言,自己并不太了解50年代人的生活状况,作为贯穿全剧的主线人物让他很有压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