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近8千人跳踢踏挑战吉尼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54 新京报
  《王者之舞》演员与7706名中国舞迷北京同时起舞

  冲击6300人的“同一时间跳踢踏舞人数最多”世界纪录
近8千人跳踢踏挑战吉尼斯(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1月28日上午,近8千人在教练示范下齐跳踢踏舞。在这里,这一高难度的舞蹈俨然成了一种全民健身运动。本报记者张涛摄
近8千人跳踢踏挑战吉尼斯(组图)
《王者之舞》的演员偕老扶幼,共享踢踏舞带来的冬日热情。

  本报讯(记者王海)昨天上午,城外诚家居广场,在长安公证处公证员的公证下,在刚刚结束北京演出的舞剧《王者之舞》10位主要演员的带领下,近8千人在同一时间跳起踢踏舞,挑战原来6300人的“同一时间跳踢踏舞人数最多”吉尼斯世界纪录。

  整齐划一的“踢踏”声,从11时05分25秒开始,到11时14分05秒结束,共8分40秒时间,被主持人称为“伟大的壮举”,一个新的世界纪录可能将因此诞生。

  10时许,活动还没开始,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不少参加活动的“舞者”在“踢踏踢踏”地练习步伐。据了解,这些舞者除了北京市的以外,还有一些来自河北、山东、福建等地的踢踏舞爱好者。

  11时许,在活动主持人“给大家一个意外惊喜”的宣布下,10位外国人走上主舞台,“哇……”掌声、欢呼声全场响起。10位《王者之舞》主要演员的到来,让全场气氛达到高潮。主持人说,他们刚刚从上海乘飞机赶到北京。

  11时05分25秒,音乐响起,无需口令,随即,踢踏声起,全场开始做同一个动作。11时14分05秒,声音瞬间停止。主持人高声宣布:“成功了!”欢呼和掌声再次在人群中爆发。

  昨天下午,记者获悉,经公证处的计算和公证,当天参加人数为7706人。主办方表示,将把此次活动制作成专题片,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此次活动的总教练、阎岭舞蹈学校校长阎岭。

  活动总教练访谈

  阎岭:我想让每个人都会跳踢踏

  新京报: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是什么?

  阎岭:从《大河之舞》到《王者之舞》,踢踏舞的热潮一次次在中国高涨,但始终给人的感觉是高档的,和很多普通百姓隔得很远。举办这次活动,就是想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进来,把这样一个给人以高档印象的舞蹈,带入到普通人群中来。我有一个愿望,就是让每一个人,只要会走路,都会跳踢踏舞,这是我的目标。

  新京报:这么大规模的活动,组织起来并不容易。

  阎岭(笑):说实话一开始心里有些打鼓,但是今天我们成功了!这次活动从发起到组织实施,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据称,最新的世界纪录是6925人,这意味着我们要破纪录,必须要有7000人参加,今天已经大大超过了这个数字。

  新京报:让普通百姓接受或者说学习踢踏舞,难吗?

  阎岭:我一直认为,踢踏舞其实并不神秘,也很简单。

  舞无止境,学习可以从简单到复杂逐渐进行,今天的现场,所有人都在跳,他们当中,最大的78岁,最小的只有4岁,绝大多数都是在一个半月前开始接触踢踏舞的,事实证明,我的看法是正确的,大家都跳得非常棒!

  本报记者王海

  现场花絮

  说话也不停脚步在由800人组成的通州方阵,周红和付毅两位阿姨站在队伍的第一排,“我们人最多,最整齐!”与记者说话,周红的脚下却没有停,伴着队友的节奏踩着点儿。

  一段练习结束,付毅停下来,把脚抬起给记者看,鞋底的跟部和掌部贴着两块铁片,“都是自己钉的,这样声好”,她乐呵呵地说。付毅说,自己是自愿报名的,练了一个多月,“越练越带劲”,她说,练踢踏舞有益身心健康,“几分钟就能出汗”,并且方便,没音乐可以自己踩点、没场地在家垫块毯子、没舞伴一个人也没关系,“还有比这个更方便的锻炼方法吗?”学生比老师跳得好5岁半的刘冰,是河北涿州外语幼儿园的小朋友,和他一起来的除了老师之外,还有40个孩子。“会跳吗?”记者问。刘冰不说话,扭起身子,“踢踢踏踏”来了一段,说“好玩”。

  刘冰的老师刘杰英说,老师们都是和孩子们一起学跳踢踏舞的,但是“他们学得快,一学就会,大人不行”。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