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瑾颠覆质朴形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2:12 北京晨报

  《命运配方》关注艾滋病人陈瑾颠覆质朴形象

  12月1日是国际艾滋病日,今晚BTV-2黄金时间播出的《命运配方》正是“艾滋病”这样一个敏感题材,不过它又不是单纯讲述艾滋病人的故事,而是把核心放在研制“艾滋病病毒抗体诊断试剂配方”的过程中各种人性的流露。一直给观众朴实印象的陈瑾在剧中扮演一位干练虚荣的高级女主管,无论从外形还是表演都是对她过去的一次彻底颠覆。

  身处现代社会的每个人都深感人性在商业利益、情感之间的两难选择,《命运配方》中的主人公们更加如此,编剧沙颂称:“剧中真假艾滋病人、真假试剂、真假友谊和人生的诸多考验逐次放到剧中主人公的面前,每一次重大的选择,就好像给自己的命运配方中加了一味药。”陈瑾扮演的女主角曲阳堪称剧中最极致的人物,这位女博士多年前抛夫弃女去美国打拼,付出高昂代价获得的高薪职位虽然人人羡慕,却没有给她带来丝毫幸福。对于这样一个心肠坚硬心理却脆弱的角色,陈瑾非常钟爱:“她是一个少见的悲剧性女人,常常言不由衷,她在事业上的成功其实是她追求幸福的最大障碍。她要救患绝症的女儿,又要面对前夫的心理压榨,还要提防来自角落里的暗枪,在四面楚歌的环境下,她的精神最后崩溃了。演这样一个角色让你紧张得无法喘息,但又特别过瘾。”她对记者透露,为了从外形上表现曲阳的干练时尚,她还从法国采购了多套高级时装,俨然一个在美国商业圈打拼的成功女性。

  晨报记者 田小满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