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进就炮轰张纪中发表声明:大导演不要小人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0:08 时代商报

  本报最先报道的“光头”李进要将张纪中拍戏破坏九寨沟神仙池的行为投诉到国家环保局的消息,引来多方媒体的关注,记者连日接到众多同行的电话询问此事进展。昨日,本报记者再次拨通李进的电话,他对张纪中方面的态度很是气愤,昨日公开发表声明对张纪中的炒作说给予回击,并希望“张纪中不要大导演小人心”。

  关于炒作 我的专辑年初就推出了

  记者曾经就李进投诉的事情采访过张纪中,当时他的态度就很明确:“听说他的专辑就要出了,你们可以帮帮他!”无疑,他视李进此次行为为炒作,李进昨日表示:“张纪中的态度让我们觉得很遗憾,他对于这件本不该发生的事轻描淡写、避重就轻,我觉得公众人物犯错误不是不能原谅的,但不可原谅的是他做错了事情不敢承认甚至逃避,甚至进行人身攻击,这只能说明他想转移公众视线,逃避道德良心的谴责,推卸责任。”对于即将出专辑的说法,他笑了:“我的专辑年初就已经推出来了,他这么说太可笑了。”

  关于结果 道歉、赔款、追究责任

  表面看来,李进似乎与这件事情毫无关联,偏偏他要趟这个浑水,他始终认为,这是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类似的事情之前不是没发生过,《神雕》剧组之前也曾经让马跑到湖里,把水弄浑了,当地居民也曾经有过不满,但后来就没动静了,我毕竟是个艺人,希望通过这件事情提高大家对保护自然环境及文化遗产的重视。如果问我最后想有个怎样的结果,我觉得很简单,一是让他们向全国人民道歉,二是赔偿相关损失用于环保,三是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他们可能不需要给我什么交代,但是一定要给公众一个交代,现在是一个剧组留下几十个难以修复的印记,假如是5个剧组又会怎样?据相关人士介绍,那可能就会把这个需要百万年自然钙化过程才能形成的仙境毁于一旦。”

  关于进展 请专家进行危害评估

  李进说他一定会把这件事情追究到底,据他介绍,目前他已经将相关材料上交相关部门进行危害评估,有关专家也正在作剧组对九寨沟环境危害的评估报告,但他担心污染痕迹有被“人为”巧妙处理掉的可能,而且目前九寨沟正在下雪,给实地取证工作带来相当大的困难。如果真的无法取证的话,事情不就达不到预期效果了吗?李进说:“其实也没什么,我去采风的时候拍了很多清晰的照片,专家从地质学专业的角度去分析,相信结论很快就出来了。到时候一切自会有公道。”

  张纪中长吁短叹无言以对

  昨日,记者再次致电张纪中,他一听到李进的名字就开始苦笑:“哎呀,我还能说什么,我最好什么都别说了。”记者问此事是否多少给他带去了一些困惑,他马上说:“你说,这事,怎么说的?呵呵,那个李进对我不知道他感到很愤怒,说我避重就轻。哎呀,我的确不认识他,不知道他是干什么的,怎么就避重就轻啦?说他要发专辑的又不是我,只是听别人说的。”张纪中说他正在网上查阅关于这件事情的新闻报道,看得哭笑不得,还自言自语地说:“我对这事儿已经说不了话了,你说怎么又冒出个什么公司出来弄声明啊?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啦!哎呀。”

  张纪中“哎呀”了大半天后,记者问他关于李进要求《神雕》剧组道歉等如何看待,张纪中哈哈大笑:“当时出现下水的事情后,我们已经批评了当事人,而且我还亲自向九寨天堂的老总道了歉,说剧组有些人的确素质不高。他这样,我都不知道怎么说才好。这件事,我不说也不行,说了也不知道你们会怎么写。打个比方,有一个人老就一个事跟你没完没了,你能怎样啊?他提出这件事其实是好事,提醒大家多重视环保,也给其他剧组提了个醒,其实表明了态度,就已经达到目的了嘛。不知道还要弄那么多事干吗?哎呀。”至于环保总局如果确认剧组破坏自然环境会作出怎么样的决定,张纪中表示他没时间去咨询。时代商报记者鲁艺

相关媒体报道
上海青年报:金庸要改《鹿鼎记》结局 给张纪中出大难题(图)
时代商报:新《神雕》破坏文化遗产 光头李进要投诉张纪中
时代商报:张纪中回应遭投诉之说:欢迎来雁荡山监督我们
南京晨报:张纪中解秘《神雕侠侣》 细数为何钟情金庸作品
法制晚报:《神雕侠侣》举行开机仪式 张纪中披露拍摄思路
时代商报:李进准备状告《神雕》拍摄期间破坏自然遗产
新浪娱乐:光头李进要出新专辑 把翻唱歌《女人花》当主打
沈阳今报:光头李进地下演出曝事端 被“卖”欲讨公道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纪中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