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润发李连杰联手战《赤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8:4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三国时期的《赤壁之战》,早已是课本上耳熟能详的经典战争,如果把这斗智斗勇战火纷飞的场面搬上银幕,一定是部史诗般壮丽的画卷。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北京保利华亿公司和大导演吴宇森的狮岩公司将共同投资500万美金打造《赤壁之战》。该片剧本计划明年初定稿,国际巨星周润发、李连杰将联手打造这场“赤壁之战”。

  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到,上月初,保利华亿曾给身在美国的吴宇森传真由兰小龙、王
倩编写的两份三国故事大纲,吴宇森详细阅读后,在10月27日以长达17页的亲笔信回复,针对人物设置、格局划分、影片风格和“不少值得商榷之处”谈了自己的详尽想法。

  吴导称:“我并非想拍一部叫人沉重得抬不起头来的《赤壁之战》。我是想拍一部既有新意,情感动人,又令人十分兴奋的历史片。如能同时表达出气壮山河的浪漫,则叫人更为兴奋。”吴导建议增加刘备、关羽的戏份来衬托曹操的虚妄。

  据知情人士称,吴导改戏的很大原因是想为周润发增加戏份。吴导这次起用周润发,不仅因为发哥具有影响力,还因为两人还是老交情,周润发的经纪人张家振和吴导也是长期的合作伙伴。

  自从传出《赤壁之战》投拍的消息后,外界就开始猜测李连杰、梁朝伟等华语巨星将加盟该片。

  昨日,该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投资方确实在和许多演员谈,李连杰已经确定出演一个角色。另外,吴导亲自点了巩俐、章子怡的名字,这两位女演员加入的可能性也很大。”

  虽然该人士不肯透露李连杰的具体角色,但一身功夫的李连杰演能文会武的周瑜的可能性最大。而外貌相似的巩俐、章子怡有望演大乔、小乔。

  据悉,本月12日至18日,吴宇森曾在浙江等地参加“江南七日游”,吴导此行主要是对孙权故乡作个考察,以更好了解当时的历史,这些地方能否成为外景还有待商榷。明年1月初,吴宇森将再度来华选景。因为吴导已经接了几部西片,所以《赤壁之战》可能将推到2006年春夏之交开拍。金陵晚报记者 孟娟 特约记者 罗曲

  (编辑 爱玲)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