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可可西里》入围2005年美国圣丹斯国际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4:4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2005年度美国圣丹斯国际电影节将于明年1月20日开幕,从这届开始,圣丹斯将为海外电影增设竞赛单元,导演陆川和他的《可可西里》日前已经接到了参赛邀请,此次圣丹斯之行将成为《可可西里》检验其北美市场潜力的重要指标。

  圣丹斯国际电影节是全美最有影响的独立电影展,曾经让昆汀和索德伯格一炮走红,最近几年更是捧出了《幽灵世界》、《情归新泽西》、《超码的我》等话题影片。

  该电影节此前只为美国本土电影设立竞赛单元,明年则首次设立了“世界电影竞赛”单元,旨在加快国际化进程。候选影片既可以是剧情片,也可以是纪录片,影展希望借助这个单元向全世界显示其对全球独立电影的一贯支持,同时也给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工作的世界电影人提供一个对话的平台。这一单元的前身是世界电影(WorldCinema)单元,2003年,《寻枪》《我爱你》《生活秀》等三部中国影片参展,去年则没有中国影片入围。

  虽然首届海外电影竞赛单元的名单还没公布,但是记者通过有关渠道得知中国电影《可可西里》已经顺利入围。导演陆川昨天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可可西里》是惟一一部入围的中国影片。”2003年,陆川携导演处女作《寻枪》首次赴美,此次算是故地重游,他表示,圣丹斯电影节在美国颇有“挑战好莱坞”的势头,多年来一直鼓励创新,而《可可西里》比《寻枪》更为国际化的主题对影展选片人很有吸引力。该片的海外发行商可以借机评测北美电影市场对此类“原生态”影片的接受程度,陆川本人则希望借此机会多看一些题材新颖和风格独特的世界最新电影,同时也为后面的电影项目寻找合作者。

  陆川《可可西里》入围美国圣丹斯电影节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可可西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