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4113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5:0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摩登时代效 果 ·阮定国·

  我在一家“造型屋”弄了个新潮的发型,一身衣服也换了,站在镜子前一照,焕然一新。造型师跟我说:“这下大家认不出你了,肯定能给他们一个惊喜,无效果回来免费重做。”

  回到家,妹妹对我说:“哥,回来了。”说完就进了卧室,一点儿没注意到我的变化。接着,老妈从房间里出来,瞧了我一眼说:“你今天弄成这个样子又花了不少钱吧。”我傻站在那儿,不满地说:“你们怎么一下子就把我给认出来了。”妹妹呵呵笑着出来说:“你喜欢穿白衬衣、白鞋子,还有那副大眼镜,一认一个准儿,就连咱家大黄也会认得你。”我听了十分泄气,看来这次的“变型”失败,钱白花了!

  这时,牧羊狗大黄出来了,它一见我就冲我狂吠,我没理它。谁知它叫得更欢,龇牙咧嘴的。糟了,它不认得我了,我朝它大喊:“大黄,是我。”它不理,竟然朝我扑过来。我马上跑到屋外,把门关上,然后气冲冲赶到那间“造型屋”,跟那个造型师说:“刚才你吹得挺好,但事实上只有我家那条狗不认得我,重做!”他手一摊说:“至少还有狗不认得你,这就是效果了。”欢乐家庭牙齿·胥 静·

  儿子两岁一个月,小嘴吧嗒吧嗒地说个不停,我和老公也爱逗他说话,常常问他一些喜欢爸爸还是妈妈之类的问题。

  有一天,我正抱着儿子教他漱口,儿子饶有兴趣地学着,时不时地对着镜子露出他的小牙瞧瞧,我趁机问:“亮亮,你看是你的牙齿白还是妈妈的牙齿白。”儿子侧头想了想说:“亮亮的牙齿白,妈妈牙齿黄。”老公听见了,凑过来问:“亮亮,是妈妈牙齿黄,还是爸爸牙齿黄?”说着,老公对着镜子龇了龇牙。儿子看了看,指着我的牙说:“妈妈牙齿黄。”老公一听,高兴地搂着儿子直亲,一边还冲我挤眉弄眼。谁知儿子又吐出一句:“爸爸牙齿黑。”校园轶事提笔忘字·如梦·

  学校给每个班级都配备了电脑,老师们图省事,就把备课的内容录入电脑。课上,我们一边看电脑上的笔记,一边听老师讲课。

  我们班的生物老师是个年轻的女教师,也喜欢用电脑备课。在她的课上,我们不仅要抄电脑上的笔记,有时还包括她口述的内容。那天,当她念到“马铃薯”三个字的时候,下面有同学不会写“薯”字,于是她走到黑板旁,拿起粉笔,却半天没有了下文。

  同学们开始窃窃私语,忽然见她刷刷刷几笔,先写了个“者”字,稍有停顿后又接着在“者”字上面画了个圈儿,又画了几笔,然后振振有词地说:“反正挺像“薯”的。不会写的同学查字典去。”芸芸众生记单词·吴 璠·

  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会,全市开展学英语热潮。虽然我们不是北京市民,但作为北漂一族也不甘落后。我和老公约好利用业余时间温习英语,而且规定相互考试。老公比较懒,总是不认真学,不是偷看报纸就是时不时地逗逗狗。

  一日轮到我考他,我指着一个单词问他什么意思,他左挠挠头,右挠挠头,最后说了句:“昨天晚上看的,我认识,就是想不起来了。”我二话没说,照着他的胳膊就掐了一下,算是惩罚。然后给他解释了一遍并威胁一定要记住。第二天,为了让他加深印象我又拿出同一个单词问他什么意思,可他还是挠个没完,最后说了句:“我只记得你掐了我一下。”说你说我大梦初醒·胡美霞·

  我家离公司很远,每天都要坐近一个小时的公交车才能到,我也习惯了在车上睡个回笼觉。

  昨天,我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车站,不一会儿就来了一趟车。我上车一看,发现同事小刘也在车上,和她聊了几句后,我挑了一个靠门的座儿坐下。车上开着空调,再加上车身像摇篮一样地晃来晃去,不一会儿我就进入了梦乡。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突然听见有人大声地说:“终点,终点!”我腾地站了起来,啊?到终点了,我睡过站了!正巧车门还开着,我低头就猛冲了下去,背后,车子“呜”地一声开走了。我定睛向周围一看,这哪里是终点?分明离公司还差一半儿的路程呢。

  我正在发呆,手机响了,是小刘,“小胡,你怎么下车了?”“我听到有人喊终点啊?”“什么呀,那是有人告诉售票员要买张到终点的票。见你埋着头就冲下了车,我叫都叫不住!”生活拾趣夜半门声起·齐晓静·

  第二天要去驾校学车,走的时间早,头天晚上我就告诉老妈,明天早上我6点起床,不要给我做早点了,来不及吃。并且对老妈说了一些关于现在学车的严格程度。在老妈的频频点头下,我回屋早早睡了。

  睡得正香的时候,突然响起急促的敲门声,我从梦中惊醒,起身一看,一个毛发飞散的“女妖”站在卧室门开启处的一片灯光下,吓死我了!等定神一看,原来是我老妈,她说:“都六点零五了,你还不起来,要迟到了。”我才明白是起晚了。

  于是我快速地坐了起来,准备穿衣服。抬头的一瞬间我看到挂在墙上的时钟,我眯着眼睛仔细地看了表之后大声叫道:“老妈,您把表看反了,才一点半!”老妈看了一眼表后,也大声地对我说道:“那就当我没来过。”弄巧成拙烟与酒·廉秀·

  小王的老妈70多岁了,身子骨还算硬朗。老人没别的嗜好,就是爱抽烟,有事没事都得叼上一根,弄得满屋子的烟。小王劝老妈:“抽烟对健康有害。您干脆戒了吧,这样对大家都有好处。”老妈不服气地说:“我抽了快一辈子了也没得什么病。你们要是嫌呛就离我远点儿。”

  小王见劝说无效,就给老妈买来戒烟糖、戒烟茶。可老妈根本不听他这一套:“我压根儿就不爱吃糖也不爱喝茶。你要是真孝敬我就给我买烟抽吧。”小王一计不成又生一计。一天,他拎回两瓶上等的白酒,对老妈说:“酒是舒筋活血的,对老年人的健康大有好处。您在饭前适量地喝上两口,能促进血液循环。再说,您光抽烟不喝酒也显得不够‘酷’呀!”其实,小王是想让老妈以酒代烟。

  这回老人被他说活动了。于是,在每顿饭前,小王都会毕恭毕敬地给老妈斟上一杯酒,还会特意端来两个小炒当下酒菜。老妈起初只是一点点地抿,后来进入佳境,连喝两盅就跟玩儿似的,脸不变色心不跳。一瓶白酒不到一周就见了底儿。

  老妈的酒量见长,可烟一根都没少抽。她乐呵呵地说:“我活了这么大岁数,刚明白烟和酒就像夫妻俩,少了谁都不成,要不怎么说烟酒不分家呢。”南辕北辙流鼻血·洋洋·

  我想买个摄像头。现在虽说是初冬,可我还是穿上厚厚的棉袄、戴上手套,全副武装地出了家门,骑车在通州城里瞎逛。

  我来到一个小商品市场,往三层电子市场跑。我是个爱出汗的人,加上胖,我上到三层就已经出了一身的汗。我口干舌燥,只想赶快买完回家。突然,我右鼻孔好像有水流出来。我一抹,手套上全是血。我的第一反应是找厕所,可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身上没带卫生纸,我只好拿手套捂着。东西是买不成了,于是我又跑下楼,骑车回家。

  我飞快地骑着。一个十字路口,遇上红灯,我停下来。估计这时我的脸上肯定“花”了,因为我突然听到边上的一个大妈指着我冲身边的同伴说:“瞧瞧,瞧瞧,现在的孩子啊就是这样,既冲动,下手又狠,都打成这样了,满脸都是血。啧啧,真可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