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借李莫愁细说当年情 孟广美:赵薇不是第三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6:05 金羊网-新快报

  “问世间情为何物,只教人生死相许,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赤炼仙子”李莫愁回头再看看黄蓉、杨过等一干人,惨然一笑,就投身火海,口出传出她常哼的曲子。

  昨天下午,孟广美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的时候,唏嘘道:“李莫愁太可怜了,她到死都还为她深爱又最恨的男人留着守宫砂,如果从现代人的角度看,她是严重的人格分
裂。”也许是因为李莫愁复杂古怪的爱情体验,令孟广美有所感触,从开始聊对角色的理解,发展成对自己爱情观的解析,甚至毫不避讳谈到与前任男友吴大维赵薇之间的种种纠葛。

  赵薇不是情敌

  记:你说过人是会长大的,现在就有一个女艺人正在长大中,在这个过程里,她受到很多的非议,她就是赵薇,你怎么去评价她?

  孟:我只能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说,她现在一定是有口难言,很多人在说她,很多人在写她,而她不可能一一去辩解,但是我相信她的心理建设一定很好,因为我们看见她还在努力地发展自己的事业。我不想再过多地去论断一个人,就像不希望别人也来论断我一样,我自己去努力,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记:吴大维又说了,我和赵薇的事情都是去年了,现在再提就像是再谈第二次世界大战一样,太老了吧,现在的你还会把赵薇看做是自己的情敌吗?

  孟:为什么会把她看做是情敌。我和吴大维在一起的时候,很投入自己的感情,从来没有说去抢谁的男朋友,也没有谁来抢我的男朋友。孟广美没有做过第三者,别人也不会成为我们之间的第三者。感情最终无疾而终,只是我和他双方之间的问题,我们没有好好经营这份感情。吴大维和谁发生了什么样的恋情,是他自己的事,与我无关。

  吴大维应该祝福我

  记:现实生活中的你,面对感情,会和她有相似的处理方式吗?

  孟:以前就是,我会很专一,如果被深爱的男人伤害过,我会想不开,觉得我对你那么好,长得还算漂亮,又不蠢,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但是,随着自己的阅历增多了,年纪也大了,才明白感情的事情,不是单纯谁错谁对,也许跟双方都无关,只是因为外界的因素。李莫愁常常唱,问世间,情为何物。我想前几年,我是把爱情看得太狭隘了,其实我可以把爱分散一些,给一些自己的家人,给一些自己的朋友同事,给一些给自己的工作,不要说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如果篮子掉了,鸡蛋就全碎了,如果是把十个鸡蛋放在十个篮子里,即使有一个碎了,我还有九个。学会分散自己的感情是保护自己的好办法。

  记:就在最近,吴大维说过,我和孟广美、徐怀钰发生那段感情也都是很正常呀,这都是人生的一个过程,你听到了,是怎么想的?

  孟(沉思一会):说难道就只是个过程吗,我不这样看,他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部分,我会一直都回忆和珍惜他。不仅是他,我十几年,交过四五个男朋友,应该都不算多,每一个能够成为我孟广美的男朋友,都一定有他的特质,虽然不能说是人中龙凤,但说是优秀应该不为过。所以,我没有必要刻意去忘记他们,包括吴大维,我和他的分手,一定是因为我们自己的原因,谁曾经被谁伤害又伤害过谁,都不重要了。我想,我还会有自己的新恋情,我相信他会祝福我,他也应该祝福我,就像我对他的祝福一样。

  李莫愁绝对不是变态

  记:大家都会觉得很奇怪,像你这样时尚的现代女性,怎么可能去演一个武侠题材中被公认的“女魔头”?

  孟:我也觉得很奇怪,从一开始我就很被动,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去演古装,从来没有想过去演武侠剧,更没有想到我会去演这么一个很负面的角色。也许真的像张导所说,因为我个子高,一出场挺能震住人的。不管怎样,能够去演李莫愁这个角色,我心存感激,但是不会有期待,希望成为媒体所说的最大亮点,只要没有拖累剧组,我就谢天谢地了。

  记:李莫愁应该说是《神雕侠侣》中性格最复杂的人物,如果从现代人的角度看,她简直就是变态,你觉得呢?

  孟:她绝对不是变态。我只认为她有严重的人格分裂,她被分成了两个女人,一个是外在的充满嫉妒,恨所有男人的魔头,一个是内在的,充满爱意,容易受伤的可怜女人。她之所以变成这样,完全是因为自己对爱情太专一了,一生只可能爱一个男人,即使他后来背叛了她,她虽然表面上恨他,但是她却始终为他保留处女之身。她是怎么死的,不是被火烧死的,而是中了情花的毒,如果是一个没有爱的女人,会毒发身亡吗?可惜,我们的剧本一开始,就展示的是她外在的一面,对她和她男朋友之间的交代太少。也许现代人看了,会不可思议,有什么啊,分手就好了,但是站在她的立场,我很理解她。

  艾辉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