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纪中让李进吃了颗软钉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9:29 北京晨报

  近日,有南方媒体称张纪中在九寨沟拍摄《神雕侠侣》时,进入了上百万年形成的神仙池取景。神仙池拥有大型的钙化池,而剧组人员在池中留下的脚印是无法人工修复的。这引来了川籍歌手李进的极大不满,准备向国家环保总局投诉。昨天,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当事人双方,光头李进激动地告诫大家不要上张纪中的当;另一边的张纪中则态度极其诚恳。《神雕》剧组有没有在神仙池取景?

  李进:我在九寨沟采风准备我专辑的MV的时候发现的脚印,我在采风的时候已经有一些用DV拍摄的图像资料。

  张纪中:有。我们在九寨沟平时取景的时候都有工作人员跟着,那天碰巧没有人跟,搬设备的民工不注意,就踩到里面了,当时景区管理局的同志也在,他很严肃地批评了工人,我知道后也很严肃地批评了他们。剧组人员在神仙池中留下了脚印?

  李进:钙化池里已经有50多个脚印了。后来,我还发现,剧组在金银滩的钙化池上搭建了一个古墓洞穴口,至今都没有拆除。

  张纪中:是。对于工人已经犯下的错误,剧组的办法只有亡羊补牢。这事发生后,我就开会三令五申,让剧组所有人员千万注意保护环境,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再发生。在九寨沟拍摄期间,剧组还在珍珠滩等地下水拍摄。所有这些外景拍摄都是与当地管理部门沟通过,有的地方可以拍,像五花海这样的地方就不让拍,人家不同意拍的我们肯定不会擅自下水。其实以前我带剧组拍摄的时候挺在意环境的,拍《射雕》的时候在内蒙古草原上,我们都注意不让汽车乱开,怕把大片草场碾坏了。你得知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李进:我是阿坝人,从小生活在这块土地,对这片山水有着特别的感情。而且据我了解,当地百姓和管理人员对张纪中的行为也非常生气,但是不知道举报是否有用,他们觉得我来做这件事比较合适。资源是全人类的,我希望通过这件事达到三个目的:让有关部门引起注意,对此事进行调查;让张纪中以良好的态度面对这件事;让更多的人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张纪中:李先生很愤怒,我也是一样的心情;虽然受到投诉,但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谢谢他的监督,这也是对全国在风景区拍摄的剧组的一个提醒。怎么看待投诉问题?

  李进:我现在正在搜集证据,做一些评估,我将把这些资料送交国家环保局和相应的环保组织,张纪中应该首先向全国人民公开道歉,然后赔偿损失,那几个脚印是无法赔偿了,但应该有相应的资金投入到环保事业中。

  张纪中:他说自己是采风时发现的,我很佩服他的环保意识,他这样做对我们没有害处,我们拍电视剧也是为了让大家看到最美的风景,当然不能牺牲自然来达到这个目的。我一点不生气,我谢谢他提醒了剧组,现在全国各风景区有很多剧组在拍摄,他的提醒让大家提高了环保意识。你认为这件事是炒作吗?

  李进:现在张纪中大玩两面派,一方面轻描淡写、避重就轻地承认自己不对,一方面转移大家的视线。他的说法一天一变,第一天的反应是“一般游客当然不能进池子,但剧组有特权”,后来又说已经批评了剧组的工作人员,把这事变成了内部管理问题,昨天还在媒体上说“我听说李进要出新专辑了”。对于他的做法我的评价是“大导演,小人心”,现在我也要说“欢迎他的质疑”。

  我还从其他媒体中了解到,张纪中在拍摄《天龙八部》和《笑傲江湖》的时候就有过类似的事情发生,当地老百姓也是意见很大,但不知道该向什么地方什么部门反映。如果对这种不良习气进行举报都要背上炒作的质疑的话,今后还有谁敢再来主持公道呢?关于我自己,我的专辑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发布完了。我一直是环保事业的拥护者,但是平时做的都是日常生活的点滴,这件事是相对大一点的。

  张纪中: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有这么强烈的反映。

  晨报记者 杨欣欣 田小满后记

  对当事人的采访过后,记者再次拨通了一位环保专家的电话。她的解释令人大吃一惊:李进根本没有找到拜佛的庙门!原因是解决破坏景区的问题涉及属地管辖权的问题。首先要向该景区的直接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如果该景区由省级或更高一级的行业主管部门管理,再由当地的管理部门逐层向上汇报,如果直接向国家环保总局提出申请,恐怕不会被受理。

  而且九寨沟的神仙池如果真的属于文化遗产范畴,环保局恐怕都无权过问了。它的管理应该归教育部的文化遗产处和建设部的一些部门负责。(徐丽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