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水扁的真面目(连载3)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2:37 北京娱乐信报

  自相矛盾的遮丑

  陈水扁的财产异常暴增一事被揭露后,阿扁团队在慌乱之中,说出许多自相矛盾的遮丑谎言,尤其在交代其子女多达4000万元市值的财产来源时,竟指出是六个“长辈”分年赠予的。前台北市议会议长陈健治说过:“陈水扁是说谎不会脸红的人”从阿扁团队回应外界对陈水扁财富质疑的说辞,可以印证陈健治所言不假。

  当笔者揭露陈水扁未成年独子陈致中,有何能力在1997年间买进14.5万股南亚科技股票时,阿扁在台北市议会答复议员费鸿泰的质询指出:“有关南亚科技的股票,我太太当时买了100张,后来45张是增资的部分。”关于陈致中的股票财源,陈水扁说:“是当时我太太卖了房子指杭州南路一屋,买了股票,用赠予的方式送给他。”

  陈水扁这段话显然在说谎,因为阿扁位于台北市杭州南路的房子,在过户记录里,是在1997年5月间,“卖”给自己刚满21岁的女儿陈幸妤。陈幸妤在上学,根本没有经济能力买房子,阿扁怎么可能拿女儿的钱买股票,再赠予当时年方19岁的儿子?

  同时,阿扁团队的台北市政府官员在接受媒体访问中,还配合阿扁证实说:“陈水扁在1997年出售杭州南路一间房屋,收入700余万元。”这位官员还说:“这笔钱加上1997年陈水扁存款减少的470余万元,财产增减并无问题。”很明显,这位官员在为阿扁编织谎言,这种谎言正好说明陈水扁的财产来路不明。

  而事实上,陈水扁在四年市长任期内,从来没有出卖过任何一处房地产给外人。

  不过,有人说吴淑珍是“股市高手”,从证券市场的获利很可观,吴淑珍听了却在接受《中国时报》记者访问时频频喊冤,她说,当年投入股市,还是由于担任“立委”,在前“立委”许荣淑影响下入门,结果一进去就被套牢。在股市被套牢多年,还好当时买得不多,1996年和1997年这两年,她随着潮流投资电子股,结果知道上车竟不知下车,不少股票高档没有出脱,到了1998年又被套牢不少。

  吴淑珍还强调,以她的健康状况,根本没有心力在股市作短线,“我买股票多是长期持有,不是在炒作,外界太抬举我了,谁说我炒股票赚大钱,补给我好了”

  依照吴淑珍的说法,显示1997年一年间,陈水扁的财产,不含房地产的增加,并算入少掉的四百多万存款,其异常暴增的1200万到1900万元,并非股票赚进的钱。

  可见,陈水扁增加的财产,既非卖屋所得,又非股票赚钱,那么,陈水扁不但在处理杭州南路房地产的过程中,涉嫌漏缴赠予税,而且公开向社会说谎,并以说谎的方式遮掩其交代不清的财产来源。

  所以,从杭州南路这间房子的“买卖”过程来看,陈水扁在1997年就至少涉嫌贪污了自己说谎的“700余万元”。

  信报记者 李 瑛/整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