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下无贼》也玩“无间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2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章杰 通讯员 李军)提起张涵予,可能知道他的人不多,但提起《大腕》里侃“IT业”的那个精神病患者,还有《手机》里被葛优用“开会呢,说话不方便吧”台词戏谑的电视台同事,许多人就会恍然大悟:原来是他呀。

  配音演员出身的张涵予曾为《指环王》、《特洛伊》等大片配过音,而近年他不断触电,也让他成了影视圈的实力派演员。在《贻笑大方》、《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梦
开始的地方》等电视剧中,张涵予游走在各类角色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在《天下无贼》里,张涵予扮演一个装扮成“E时代画家”的卧底干警,不动声色地周旋在一大群狡猾的盗贼中间。

  其实张涵予的专业是表演,干上配音工作纯粹是因为喜欢。读高中时,他就到中央电视台译制片组给外国影片配音,算起来跟现在的少儿节目主持人董浩是一拨儿。说起走到台前的原因,张涵予很痛心:“早期搞译制片配音工作的时候都很认真严肃,翻译、台词等各方面都非常讲究。现在不行了,好像是个人就能配音,对上口型就行,一味求快却不讲质量。过去配一部电影要一个月,现在可能小半天就完了。所以觉得没意思。”张涵予说演戏是个特别上瘾的工作,因为有很多领域你没接触过,很多角色你没尝试过,你想塑造不同的角色,但你永远塑造不完。

  最初让张涵予“上瘾”的是一部电视剧,叫《梦开始的地方》,跟陶虹配戏。此后,他片约不断,配音的“主业”完全被演戏这一“副业”给罩住了。在电视剧《贻笑大方》中,张涵予就像个“变色龙”,一会儿是追求女明星的混混导演;一会儿墨镜黑衣俨然黑社会老大;一会儿又口吐洋文摇身成了《教父》中的阿尔·帕西诺……当然,最过瘾的是他在剧中那大段的外国电影独白,既发挥配音功底又有表演空间,让张涵予兴奋不已。

  在即将公映的贺岁大片《天下无贼》里,张涵予扮演一个装扮成“E时代画家”的干警,周旋在一大群狡猾的盗贼中间。张涵予的画家造型很酷,长胡子,黄头发,一点儿不像生活中的他。说到与大腕演员合作是否有压力,张涵予笑了,“压力倒没有,有压力就没法演好戏了。但你不能掉以轻心,随时都得动脑子琢磨。比如跟‘葛大爷’对戏,他时常让你措手不及。就像发球,很刁,他发下旋或者转球,你没法接,只能使巧劲,四两拨千斤。不然光彩全被葛大爷抢去了。”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