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道酬勤 张东健获青龙奖影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29 沈阳今报

  记者唐晓诗采集今报讯经历艰辛努力,彻底转型的韩国演员张东健日前终于完成了自己多年的心愿,他凭借在电影《太极旗飘扬》中的出色表演力压群雄,获得第25届韩国青龙电影奖影帝称号,这也是他入行10年来第一次在电影界获得肯定,而且是最高评价。

  韩国第一男子汉

  由张东健和元彬主演的《太极旗飘扬》,是韩国著名导演姜帝圭在《鳟鱼》之后,用了4年时间准备的又一部巨作。影片成本高达130亿韩元,自开拍之时起就备受关注,在今年举行的戛纳电影节上也卖了个满堂红,7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更是创下韩国历史最高纪录。剧中,一向以多情帅哥形象示人的两位演员成功变身为硬朗男人,影片上映期间获得无数女影迷的疯狂追逐。正是如此喜人的成绩,让此部电影毫无争议地成为本届青龙奖呼声最高的电影,获得9项提名,并最终将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奖、最佳技术奖和最佳票房奖收入囊中。

  首次获得影帝封号的张东健上台致词时相当激动,他兴奋地表示:“我原本不太渴望获奖,但此时此刻已完全不同。现在我觉得不再愧对于名字前面的演员二字。”在稍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张东健依然沉浸在幸福之中,他说:“通过演这部电影,我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战争,什么是战争的残酷,更明白了军人的神圣。虽然由于身体原因,我没能服军役,为国效力。但在有限的生命里,我会时刻履行身为韩国人的各种义务,来弥补这个缺憾。”说完,张东健深深鞠了一躬。目前,张东健正在拍摄他的另一部电影《台风》,为了达到角色的完美,他强制性减掉了10公斤体重,又恢复到出道时的清秀模样。

  用十年走上高峰

  十年间,张东健成功地由美男子转变成为硬朗男人。在刷新韩国影史纪录的《朋友》中,张东健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演技大考验,他必须展现凶猛斗狠角色应具备的眼神与气势,更要忽略自己的电视剧一哥地位,向另外一位主角动作明星刘武性虚心求教,影片获得了空前成功。在此基础上,张东健不计形象、不计酬劳地出演了金基德导演执导的影片《海岸线》,这一次,他对自己以往的形象进行了颠覆性的改变,为了把所扮演的军人角色刻画得入木三分,张东健随剧组及25位男星加入军事训练营,接受魔鬼训练。他亲自参与登陆战抢滩演习,勤练刺枪术和射击打靶训练,把皮肤晒得黝黑,吃尽苦头。果然皇天不负苦心人,他的转型演出博得好评,并让不少大导演都一致看好他的演技实力,纷纷提出合作邀请。《海岸线》虽然没能获得第23届青龙奖最佳男主角奖项,但这些积累都给他《太极旗飘扬》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