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高龄乐团乐器自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4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平均年龄逾60岁的最高龄交响乐团———上海文联艺术团交响乐团,历经数月的筹建和排练,日前由年近九旬的著名指挥家陈传熙执棒,首度在上海音乐厅亮相。组成这支近百人大乐队的演奏家,多半是曾驰骋乐坛的老艺术家,他们的演出服装、乐器,都是“伴随自己一生”的宝贝。

  该交响乐团的成员,半数以上曾任上海音乐学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歌剧院、上海
电影乐团、上海京剧院、上海芭蕾舞团等专业团体乐队的声部首席或副首席。曾指挥上海电影乐团,为几百部电影配乐的88岁指挥家陈传熙,曾是上海交响乐团前身工部局交响乐团的主要成员之一。陈传熙此次重拾伴他一生的指挥棒,精神抖擞地指挥乐队。他说:“虽然退休在家,但退而不休,仍然活跃在社区。音乐就像我们的生命,流淌在血液里……”这支乐队演奏的是巴赫、贝多芬、勃拉姆斯的经典作品,那是他们烂熟于心的音乐。

  数月前,上百份邀请信令老艺术家们一呼百应,乐团顺利建立起来了。每月两次聚集在上海交响乐团的排练,乐队各个声部,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单簧管、双簧管、大管、圆号等一个都不少,并且乐器全由老艺术家自己带来。老艺术家不取排练费、演出费,自费打车,甚至首场演出的演出服装,也都由自己解决。“重又回到了舞台,我们高兴!”这是所有老艺术家发出的心声。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