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滨崎步Say No “大奖,我不再希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刚在韩国参与“Asia Song Festival”演出的日本流行歌后滨崎步,自2001年凭借《Dearest》获得金奖以来每年均获得日本唱片大奖,成为史上首名连续三年夺得大奖的歌手,本来歌迷们都寄望她可以在今年第三度蝉联,但她在大前天却突然宣布今后都不再出席唱片大奖,甚至连其他的音乐颁奖礼亦不会亮相。

  而在前天,第46届日本唱片大奖(由日本作曲家协会主办)审查会议在日本TBS电台举行
,少女歌手宝儿的单曲大碟《Quincy》获得了2004年度唱片大奖,但在此次由14名艺人组成的审查委员会进行的投票评选中,滨崎步只得2票,因此落选。相关人士指出,滨崎步今年成绩依然不俗,发行了《Inspire》《Carols》等专辑,而且销量不错,但由于部分媒体报道滨崎步计划“缺席唱片大奖颁奖活动,把所有精力投入演唱会中”,这些舆论对其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日本唱片大奖是日本乐坛最具权威的奖项,于每年12月31日举行颁奖礼,在预先公布的金奖获奖者中评选出唱片大奖和最佳实力奖。在前日的审查会议中,分别选出了12首金奖和4首新人奖,他们将于12月31日竞争2004年度日本唱片界的最高荣誉。

  步姐在前天唱片大奖的审查会前向大会表示不会出席典礼,其实之前“Best Hit歌谣祭”及下月的“日本有线放送大奖”她已表示会缺席。步姐的唱片公司Avex指不再参与乐坛颁奖礼是她自己的意思,早前当公司为她准备出席各典礼时,她说:“今年我想不出席。”

  (钟和)

  图:

  滨崎步是名符其实的东瀛歌后,此次她宣布不再拿奖,对日本乐坛确是不小的冲击。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