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戏重拍电影变成电视剧 二“胡”比欢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00 千龙新闻网
  现在的电视剧市场出现了一个局面,就是不停地老剧重拍:《便衣警察》、《京华烟云》和没完没了的金庸剧……这些经典剧目可以说捧红了几代明星。而在今冬,曾经轰动一时的《欢颜》也要重拍成电视剧了。不过,这新老两代《欢颜》差异很大,除了年代背景相同之外,最大的共同点就是都用《橄榄树》作主题歌。
老戏重拍电影变成电视剧二“胡”比欢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宗翰与胡静

  演员 二“胡”较量

  1979年《欢颜》投拍的时候,胡慧中还是个大学生,可以说,是《欢颜》让她一夜成名。胡慧中穿着纯白衣裳、抱着吉他在台上唱歌的画面至今仍铭刻于许多人心底,那张年轻明媚的脸纯白得不染一丝纤尘,当时有不少人认为,她就是林青霞的接班人。只可惜,她后来拍了一系列港产警花片,毁灭了无数少男的美梦。对于他们来讲,《欢颜》中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女主角,唱完《橄榄树》就应该远走高飞。回忆自己的第一部作品,胡慧中坦言:“那时我不懂电影,只是很爱电影,很巧的是,《欢颜》中的那个角色的个性很像我,我觉得惭愧的是,我没有演技,就是在演我自己。”

  胡静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这个科班出身的新生代花旦,在接演《欢》剧前,已经因《皇太子秘史》等古典美女的形象征服了无数影迷,所以对于她来讲,演《欢颜》并不需要达到一举成名的目的。她的压力在于,担纲一个备受瞩目的大戏的女一号,要完整地表现出一个女人成长的心路历程,20年的年龄跨度,人物性格的多面性,非常考验演技。才刚投入拍摄不久,她就已有心力交瘁的感觉,一头扎入角色里,有点走火入魔,每天的情绪都极度压抑。这对演惯了悲剧的她来讲,也还是第一次有如此人戏不分的体会。胡静自己说,“拍完这部戏至少得给我半年才能缓过气来。”

  在拍摄之前,胡静并没有找出胡慧中版的《欢颜》来看,但记忆还存有一些模糊的印象。“这样最好,我不想受到影响。”

  歌曲 大家都唱《橄榄树》

  其实从老版《欢颜》的成功度来看,电影本身的情节到现在已经不太能够被人记起了,但是它的片中曲《橄榄树》和《欢颜》却经久不衰:“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1979年,《橄榄树》横空出世,李泰祥苍茫的调子,齐豫那令人意乱神迷的歌声,都令听者难掩悲伤。“飘落着淡淡愁,一丝丝的回忆,如梦如幻如真,弦轻拨声低吟,那是歌。”其实,有时候我们不能不想,与其说是《欢颜》电影本身留名,不如说是这部电影的歌声成全了它的辉煌。

  正是因为当年的《欢颜》把一首《橄榄树》传唱成了经典歌曲,有意或无意,这部即将开拍的《欢颜》也将《橄榄树》定为主题曲,并且还将重新配器,全新演绎这首经典老歌。不过,不知道这种老歌重唱的方式是否能达到昔日的光辉效果。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