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隐藏在明星炫目光环的背后 解密明星助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29 千龙新闻网
隐藏在明星炫目光环的背后解密明星助理(组图)
隐藏在明星炫目光环的背后解密明星助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隐藏在明星炫目光环的背后解密明星助理(组图)
隐藏在明星炫目光环的背后解密明星助理(组图)
炫目的明星们

  他们,隐蔽在明星们炫目的光环背后,默默无闻地为他们服务:端茶递水、拎包催场、照顾起居、打理事务。排练场,他们静静等待贴身照顾;出远门,他们提前准备行囊;作宣传,他们一个挎包装有各种资料——他们就是人们所说的明星助理。

  记者陆续采访了80多位明星助理,但其中有10多人表示不方便随便对媒体说话,拒绝了采访。实际接受记者调查的明星助理共71人。

  五成的助理年龄在30岁以下

  20到25岁这个年龄段大部分是保姆和秘书型助理,做的年头比较长的,年龄较高的一般都是最高级的助理——经纪人。83%的助理认同这是个年轻人的行业——明星年轻化,决定助理年轻化。

  五成助理有大学学历

  调查显示,助理的文化水平相对较高五成都有大学学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同类型、不同职业背景的助理说话方式也各有特色,经纪人型比较爱谈理论,不愿意举具体的实例,会考虑会不会给艺人造成不好的影响,或者担心有借艺人名气炒作之嫌,顾虑比较多。而保姆型、秘书型都和“追星族”有点共通之处——很注重和艺人相处的过程和细节。

  三成助理有媒体工作经历

  32%的明星助理有过媒体娱乐新闻从业经验,是明星助理曾从事职业中最集中的一部分,和明星亲密接触成为朋友,然后成为他们的贴身助理是一个比较常见的途径。还有一部分助理本身自己就是学艺术的科班出身,因为一定原因没走演艺道路,倒成了明星助理。

  经纪人型助理

  助理不专业,明星也失水准

  姓名:楠岚

  助理对象:陆毅、瞿颖

  特征:高智商、专业素质

  我与明星的故事:

  最初当水木年华助理的时候我基本上操持全部的工作,那时候又是经纪人,又是唱片监制,又是保姆,真是忙得不可开交,而且做新人的经纪助理压力很大。

  做经纪助理,还得摸清艺人的脾气秉性、饮食起居的爱好等,比如陆毅爱吃肉,瞿颖爱吃辣的,我就把所到之处相应口味的餐厅先打听好了,订好。陆毅不爱应酬,我就尽量帮他推掉和主办单位的饭局什么的,尊重艺人的习惯是和他们相处融洽的第一步。

  保姆型助理

  孙悦就像我的亲姐姐

  姓名:王雁雁

  助理对象:孙悦

  特征:细心、贴心、耐心

  工作时间:两年

  工作缘起:曾经是孙悦家的保姆,因为聪明懂事,做了她的助理。

  我与明星的故事:

  由于孙悦身体太虚,每次演出之后体力消耗太大,所以王雁雁身上总是带着巧克力,等她下台之后给她吃。孙悦心脏不好,所以救心丸也不能忘。

  “她喜欢逛街,每次逛街都拉我一块去,有时我懒就说不想去了,她也不勉强,还跟我开玩笑说,‘要是我出什么事,你要负责啊。’我们已经不是简单的助理和艺人的关系,我已经把她当亲人了,她就像我的亲姐姐,要是什么事我不陪着她,心里肯定不舒服。”

  秘书型助理

  我教房祖名汉语拼音

  姓名:赵乾

  助理对象:房祖名

  特征: 学历较高(武汉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做事有条理

  工作时间:1年

  工作缘起:大学毕业到太合麦田应聘,正赶上房祖名签约太合麦田,赵乾就成了他的助理。

  我与明星的故事:

  一次在外地演出,已经跟音响师说好了,该放哪些伴奏带,说完之后赵乾就离开了。其实按常规他应该待在音响师旁边,等到确认无误后才能离开,结果音响师果然放错了:“当时我特别懊悔,但房祖名没生气,他只是在台上担心了半天,过后就像没事一样了。”

  “他不喜欢抽烟,也不习惯别人在他旁边抽烟。不然会影响他的嗓子,因为他有哮喘,所以我还要照顾他尽量避免粉尘,提醒他不要吃辣,还要准备好治哮喘病的药。他还爱喝可乐,爱吃火锅。天冷的时候,他冻手,就把手放在工作人员的口袋里;发短信不会发拼音,让我教他。”

  作者:寿鹏寰 赵培

  (来源:法制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