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姜昆出席艺术大赛 怒斥演艺界有人没德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50 千龙新闻网
姜昆出席艺术大赛怒斥演艺界有人没德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姜昆

  昨日上午,2004中国德艺双馨大赛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04中国德艺双馨大赛正式拉开帷幕。与以往侧重中老年艺术家不同的是,此次大赛将主要面向有艺术特长的青少年。

  著名相声演员姜昆更在发布会上针对“德艺双馨”发表了一番感言,怒斥了演艺界的丑恶现象,说某些不重“德”的演员是“一马勺坏了一锅汤”。参赛人员35岁以下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大赛主要面向国内有艺术特长的青少年。大赛分为省级初、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各分赛区比赛分为幼儿组、少儿组、少年组和成年组。通过决赛将决出每个单项不同类别的金、银、铜奖,大赛还特设德艺双馨大赛百佳新苗奖(幼儿组、少儿组),德艺双馨大赛百佳新人奖(少年组、青年组)。所有类别将区分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2人或2人以上)。

  据悉,参赛的选手要求年龄在35岁以下,超过35岁必须有特别技能才能参赛。全国各分赛区将在明年1月份举行,全国半决赛及总决赛将在明年2月举行。比赛采用评委现场打分并签名的方法评选,得分表一旦交出,评委即无权改动。

  姜昆:一马勺坏一锅汤

  曾获“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的著名相声演员姜昆作为嘉宾参加了发布会。他说,组委会打了十几次电话一定让他参与这次活动,“这次活动让我很感动,也很受教育。”他表示,现在很多青年人通过大赛一夜成名,成为著名演员、主持人,他们应该知道,艺术技能重要,但“德”更重要。“现在演艺界有很多怪现象,只有才艺却没有德行,只看到钱没看到别的,这种人简直就是一马勺坏了一锅好汤!”他表示,他个人非常希望通过这次大赛发现德艺双馨的好苗子。他同时透露,现在他一年有200多场演出,很多演出都是下乡的公益演出。

  参加发布会的北京市关心青少年教育协会副会长连德枝发言的时候情绪非常激动,她说,作为从事儿童戏剧创作50多年的老师,她非常想让孩子知道健康成长是极为重要的。“只有演出的‘才艺’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做人,这才是我们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

  总策划:将包装优秀选手

  大赛总策划范晓伟在采访中表示,此次大赛主要是一次公益性的活动,但他同时表示也有商业上的长远考虑。他表示,总决赛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签约德艺双馨文化发展中心成为正式艺员,中心将对其进行正规系统的训练,并负责进行包装宣传,向各影视剧组推荐。

  据悉,此次大赛是由中国公益事业促进会、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文化部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主办,德艺双馨(北京)文化发展中心承办。

  作者:张守刚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