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江苏夺得“金钟”器乐首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18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的大二学生杨婷婷,在刚刚结束的中国音乐“金钟奖”上出人意料地夺得了琵琶演奏唯一的金奖,这是“金钟奖”历史上江苏选手在器乐演奏方面首次夺金。

  此前,南艺教师欧景星去年曾获得过二胡演奏的“金钟奖”银奖。喜上加喜的是,今年和杨婷婷同行的南艺研究生童莹还拿下了一个琵琶演奏铜奖。江苏选手在高手如林的国家
级最高音乐奖项目中一气夺得两个民乐演奏奖项,省音协秘书长何山认为,一直享有“二胡之乡”美誉的江苏这次在琵琶上获此佳绩,堪称是江苏正在展露民乐大省风采的一个标志。

  据了解,江苏省音协此次共推选了六个选手和作品参加金钟奖评选,除上述两个琵琶演奏奖外,在全国119首参赛作品中,我省报送的四首声乐作品中有三首最后拿到了金钟奖声乐作品奖。煌煌五个金钟奖项,使江苏的获奖总数仅位列于人才云集的上海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和军队文艺团队之后,引起全国音乐界同行的注目。

  省音协人士表示,这五个奖项更重要的意义还不在于数量,而是琵琶演奏获奖者的年轻以及作品奖中多位得奖者都是业余作者。杨婷婷今年才20岁,就拿到了中国音乐的最高奖,而那三首得奖作品中,《走江苏爱江苏》的曲作者姜兴龙是苏州西山镇政府的一位干部,《竹乡谣》的曲作者王立来自江阴市文化馆,跟专业团体都不沾边。(冯海青)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