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主持人之父”有望来沪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2:15 新闻晚报

  被誉为“电视主持人之父”的克朗凯特一直是无数人心目中的神话式人物。记者昨天从中国视协有关人士处获悉,“首届国际电视节目主持人论坛”计划将于明年初在沪举办。目前,主办方已经委派杨澜夫妇赴美,正式落实邀请克朗凯特这位美国电视界曾经最有威望的发言人来沪事宜。

  享有世界声望的第一名嘴

  在上世纪60年代将近半个世纪的记者生涯中,沃尔特·克朗凯特以一般记者难以企及的诚实、客观、充满激情和洞察力,奔波在采访第一现场,并赢得了世界性的声誉。从炮火连天的二战战场,到报道纽伦堡大审判;从战后出任驻莫斯科首席记者,到主持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晚间新闻”节目,克朗凯特取得了非凡的业绩,一举成为全美最受公众信任的新闻记者、主持人。时任美国总统评价他说:“如果我失去了沃尔特·克朗凯特,我就失去了这个国家的民众。”可见其无与伦比的感召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克朗凯特以自己在新闻实践中的巨大影响,促使电视新闻播报者的名称从“播音员”转变为“主持人”。他出类拔萃的报道能力以及和同行的协同努力,使得哥伦比亚公司在全美电视新闻收视率中首屈一指的地位保持了长达21年。1981年,65岁的克朗凯特宣告退休,他精彩的告别演说不仅博得一片喝彩,更赚足了人们依依惜别的眼泪。

  杨澜夫妇赴美力邀

  有关人士昨天告诉记者,担负这次“牵线搭桥”任务的杨澜夫妇在美国生活过多年,在电视业界人脉较熟,并且《杨澜工作室》曾经愉快地采访过克朗凯特。“他能在最自然的状态下说出最真实的感受”,这是克朗凯特对杨澜的最大启示。受此影响,杨澜后来在节目中尝试过更加尖锐的表达方式。

  据介绍,克朗凯特虽然已是88岁的高龄,但身体状态还相当不错,来沪参加这次国际论坛应该不会有问题。当然,考虑到对方毕竟年事已高,主办方将尽量压缩日程上的安排。“如果顺利成行,克朗凯特除了出席最重要的论坛之外,还将出席一个晚会,精简一切不必要的活动”。

  20年前,克朗凯特曾随美国新闻代表团访问过中国。不过,遗憾的是,久仰其盛名的很多国内主持人却没有得到机会和他接触。上世纪90年代,赵忠祥等国内主持人赴美访问期间,曾希望拜访这位主持人鼻祖,最终却阴差阳错,没有能够实现。“克朗凯特在几代中国新闻人特别是电视人心中都是一个梦,大家都很想见见他。”这位视协负责人如是说。据悉,众多国内名嘴对此也充满了期待,届时将云集上海,“追星”这位高龄、睿智而勇敢的老前辈。作者: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