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著名歌唱家朱明瑛来长“回娘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4:49 新浪娱乐

  本报讯 提起《回娘家》这首歌,听到“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的旋律,人们立刻会想到朱明瑛。今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著名歌唱家朱明瑛12月8日将来长沙参加湖南交通频道七周年台庆,她将与李谷一、关牧村、蒋大为、李光曦、郑绪岚、谢莉斯、王洁实、乔榛丁建华等9位著名表演艺术家一道演绎一台“经典名曲演唱会”。在演唱会上,她将演唱三首经典名曲。

  1984年,朱明瑛的一曲《回娘家》轰动歌坛,人们惊叹于这位3岁学舞、30岁才学唱的艺术家的才艺。在中国音乐界,1985年被称为“朱明瑛年”。此后的日子里,她走到哪里,学到哪里,唱到哪里,她竟然能用26种语言演唱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民族风格的歌曲。朱明瑛说,她酷爱艺术,艺术是她活着的意义。

  但是,朱明瑛的歌唱艺术也曾引起艺术界不同的争论。对此,朱明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她学声乐较晚,但她从舞蹈中找到了艺术的感觉,从音乐中抓到艺术形象,敢于打破歌唱的条条框框,只要听众喜欢,怎么美,她就怎么唱。

  朱明瑛说,她敬仰毛主席,爱吃湖南菜,爱听湖南话,爱唱湖南歌。朱明瑛的歌声尤其受到湖南交通频道“铁杆”听众——的哥的姐们的喜爱。他们说,湖南交通频道七年来通过各种形式为大家提供了贴心的服务,敢于为他们讲话,真正称得上他们的“娘家”。在七周岁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希望能够亲耳听到原汁原味的《回娘家》,重温那段共同走过的美好日子。

  朱明瑛非常重视这次高规格的演唱会。她说,此番来到湖南,她要满足听众朋友们的期待,将湖南交通频道与广大听众朋友们心手相牵的深情通过这首名曲演绎出来。同时,她还将演唱《大海啊,故乡》和《万水千山总是情》两首经典名曲。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