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城攻略》韩国火气十足 梁朝伟要做港版邦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4:49 中国新闻网

  12月初的韩国一片冰冷,远不像上海稍纵即逝的“寒潮”那样小打小闹。但近日在汉城江南区一家高尔夫球场的停车场里,一群操着汉语、粤语、韩语、日语的人却忙得热火朝天,脸上看不出一丝寒意。由香港寰亚电影公司耗资4000万元打造的2005年春节贺岁片《韩城攻略》正在紧张拍摄中:开飞车的人是满眼冒着“杀气”的任贤齐,他是影片中的反一号;与他演对手戏的警察“林贵仁”是马楚成旧作《东京攻略》中唯一延续下来的宠儿梁朝伟;影片中绝对的女主角要属美艳动人的女飞贼“JJ”的扮演者舒淇。

  马楚成将“攻略”进行到底

  1999年,马楚成拍摄的《东京攻略》风靡亚洲影坛;两年后他再接再厉写出《澳洲攻略》剧本,可是爱将梁朝伟已赴《英雄》剧组;直到今年的《韩城攻略》才延续了他的“攻略”梦想,难怪在片场上下,大家眼中的马楚成兴奋不已。只要时间允许,马楚成希望一直将攻略系列拍摄下去,不仅满足电影观众的要求,也或多或少地带动起当地旅游业。

  《韩城攻略》预计将在鸡年春节贺岁档期上映,马楚成对影片有一个生动的比喻:《东京攻略》像华丽优雅的三文鱼,而《韩城攻略》则是韩国烧烤,辣得有些“火气十足”。虽然春节档期的影片竞争将十分激烈,但马楚成却很有信心,“其他影片大部分都是以情感为主,这种情况下,《韩城攻略》的动作加轻松就显得另类,我不担心票房”。

  梁朝伟“下一部”瞄准惊悚片

  对于导演将自己从“东京”沿用到“韩城”,梁朝伟除了感谢同时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他希望“攻略”系列就像“007”系列一样,给世界各地的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说不管是在东京、汉城,或是将来到新德里、到伦敦,他都希望“林贵仁”是永远的林贵仁,变换的只是周围的环境、故事结构和合作伙伴,能够展现出港版“邦德”的魅力。

  《韩城攻略》动作戏比例较大,梁朝伟是当然的“主打”人物,天上“飞”地下打,伟仔对此全然不觉得辛苦。惟一让他遗憾的是至今还没能拍上一部惊悚片,“不一定非要是鬼片,心理上的恐惧也可以”,看来,接下来的伟仔是要准备接演惊悚影片“吓唬”观众了。

  小齐、舒淇互相“吹捧”

  已经是第二次合作拍电影的任贤齐和舒淇不仅工作中有了许多默契,连夸奖起对方来竟然也像商量好的。

  小齐眼中的舒淇不仅漂亮,而且拍戏认真,能吃苦;舒淇说起任贤齐同样也是“他非常敬业,不论难度多高的技巧动作他都去认真学习,磕得身上、手上都是伤,不过我和他太熟悉了,我就不夸他了”,她将戏中的搞笑色彩延用到谈话中,惹得身边人一阵笑声。

  任贤齐的谦虚好学赢得了剧组的一致好评,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本来是歌手,拍电影本来就是新人,再不用功就会更落在别人后面。在这部戏中,演反面角色更要出彩,反面角色不是狠狠地说话和一招两式就能解决问题的,关键要用眼神反射出心底的凶恶,导演和那些实力派演员对我帮助都很大”。

  寒风中的舒淇惊艳动人,论演打戏、演飞贼她都不是第一次,但她却说,我的目标就是在动作和惯偷的前提下,加一些轻松和幽默,将角色的男人气质和大大咧咧的性格更出色地表现出来,让观众在春节期间走进影院看这场电影不后悔。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蔡颖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