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做头》反衬女演员荒 关之琳变身淮海路一枝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5:10 中国新闻网
《做头》反衬女演员荒关之琳变身淮海路一枝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根据唐颖小说《红颜》改编的上影新片《做头》昨(30)天下午在永华影城首次试映。香港影星关之琳此次加盟上影,在片中扮演了一个天生丽质但韶华已逝的上海女人“爱妮”,面对平庸的丈夫和拮据的生活,只能借“做头发”来回味昔日的荣耀感受,并与年轻的发型师演绎出一段暧昧的情感。

  昨日《做头》的导演江澄也专程赶来与观众见面。在谈到当初为何敲定关之琳出演“爱妮”一角时,江导竟是满腹的无奈:“要拍一部上海味道的电影,却发现找不到合适的上海女演员。以前潘虹还可以,但现在她的年纪也不适合了。”最后兜了一圈,剧组把视线延伸到香港去选择,才发现关之琳的气质形象正与“爱妮”这个当年的“淮海路一枝花”相符合,而关之琳的母亲、外婆都是上海人,要挖掘出她身上的上海味道并不太难。

  不过关之琳毕竟是“香港制造”,那一口地道的广东口音不是那么容易扭转的。据江澄介绍,语言障碍对这部影片的主要演员是最大的挑战,关之琳是在实拍前练了好一阵普通话才磨去了不少广东口音。

  说起这些,江澄不无遗憾地表示:“我的一位新加坡同行在上海看话剧时也一直说,舞台上就是看不到有上海情调的女演员,为什么我们的艺术院校就是培养不出这样的演员?”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