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伯昭被打事件正式立案 索赔金额过百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就王伯昭被张卫健、谢霆锋打伤事件,王伯昭代理律师吴昊于11月22日正式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起诉书,前日终于得到回音,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经立案。

  吴律师告诉记者,此案立案代表了法院对于此案一种形式上的认可,至于实质上的要求,比如说在起诉状上所要求的103万元赔偿法院会不会给予支持,那还要等到法院审理之后才能定论。不过现在法院尚未对此案何时开庭给予明确答复,吴昊称法院会另行通知。对于
100万元精神赔偿的标的,吴昊律师坦承是出于多方考虑才建议王伯昭采用这个标的,首先是对方当事人都在香港,那里的生活收入水平比内地要高;其次是双方都是演艺界的公众人物,这件事对于王伯昭的影响很大,由于这一事件,产生了一系列其他谣言,所以才会采取100万元这么大的诉讼标的。

  目前这个案件也引起了国内众多法律专家的关注。专家认为,对主观心理状态的司法认定,不能过分依赖行为人的告白,需要第三人或者旁人根据已经发生的客观事实,以社会生活常理常识为标准,在事后对行为人当时的心理进行推断。而依据现在公布的情况,他们初步判定张卫健、谢霆锋有主观上的故意过错,而且有加害王伯昭的重大嫌疑,不过还是建议将当时现场拍摄的原始录像提交司法人员观看,必要时公布于众,让群众根据拍摄到的情景评判行为人是否具有恶意。(唐爱明)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