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 瞮 葬 礼 “自编自导自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6: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一代“鬼才”黄在上周三去世后,有关他的后事安排一直扑朔迷离,直到昨日终于揭底。黄的遗体已提前于昨日下午两时在香港哥连臣角火葬场火化,其后他生前的好友在香港召开记者会宣布了这一消息,强调秘密火化是黄生前的意愿;另外,记者会上还宣布了12月5日在香港大球场举行追思会,让各界人士凭吊。据悉,黄的3名儿女以及前任太太华娃及现
任太太陈惠敏参加了火化仪式。

  仪式低调不见明星

  据悉,昨日上午10时许,黄的遗体由其3名子女———黄宇瀚、黄宇文和黄宇诗从香港仁安医院领回。接载黄的灵车在警方的保护下,12时15分驶达医院,医院外的道路被警方封锁,众多记者被挡在封锁线以外。5分钟后,黄遗体就被送上了灵车。近下午1时,在黄宇诗步出医院后,出殡车队直往哥连臣角火葬场。黄的儿子黄宇瀚也一路陪同前往火葬场。下午1时30分,黄家人在火葬场举行了一个近15分钟的简短仪式。火化仪式在下午两时许进行,出席仪式的只有黄的儿女、黄的遗孀陈惠敏以及其他亲属,黄远在国外的前妻华娃也赶了回来。葬礼以佛教形式举行。不同于张国荣、梅艳芳、罗文等人的出殡仪式,现场没有看到任何明星的踪影。

  黄“自导自演”葬礼

  下午近3时,黄生前4位好友———萧潮顺、倪震、陈淑芬及苏泽光召开记者会。召集人之一萧潮顺正式宣布,根据黄生前的意愿,黄的遗体已于2时15分进行了火化。他说:“整个丧礼期间,叔的家属虽然很舍不得,但表现得很平静。整个安排完全依照叔生前的意愿而行,希望大家能尊重他的决定。”萧潮顺还感叹,自1994年开始曾为叔监制无数的节目及演唱会,叔毕生提倡创作精神,直至死的一刻。他个人认为香港创意之父,非黄莫属,而现在为黄“自编自导自演”的“黄的一场葬礼”进行公演,他最不想当监制。有记者在出殡仪式后不久采访了黄的生前至友刘培基。刘培基透露,之所以采取如此低调简单的形式,是因为黄的太太不希望受到外界打扰。

  开追思会重温旧作

  记者会还公布了即将举行的黄追思会的安排。召集人之一的陈淑芬说,黄的追思会将于12月5日下午3时至4时30分在香港大球会场举行,追思会不设入场券,所有爱护黄的朋友及市民均可参加,向他最后致敬。追思会将邀请黄生前的多名好友讲述对他的感受及关怀,现已落实10位知名人士出席,包括:严秉泉教授(黄的主诊医生)、顾嘉辉、谭咏麟、张立及汪明荃等。追思会精选了黄的多首名作让大家重温。届时,追思会还将准备万朵鲜花、纪念特刊等派送,送完即止。至于黄的骨灰将安放在何处,据萧潮顺表示,其家属仍未决定。(据《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